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26位上任17位离任 基金现最大规模总经理变更潮

2015-11-25 14:35:00 来源:中新网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总经理。

  2015年以来,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频繁,无论从新上任总经理还是离任总经理人数看,均可谓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总经理变更潮,其中,今年以来新上任总经理多达26位,创出单年度总经理履新最高纪录。同时也有多达17位总经理在今年离职,离职数量同样位居历年高位。

  26位总经理年内上任

  根据基金公司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3日,今年以来共有26位总经理公告上任,数量如此众多的总经理在同一年履新,在基金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充分反映出当前基金公司高管的变动频繁程度。

  最新上任的总经理来自新沃基金,该公司上周五发布高管变更公告,聘任库三七担任新沃基金总经理一职,任期从11月20日开始,原总经理王靖飞转任公司副总经理。

  公告显示,在加入新沃基金之前,库三七长期在工商银行和工银瑞信基金工作,2011年12月至2015年5月,在工银瑞信基金担任副总经理。正是在这段时间内,工银瑞信基金规模出现了大幅跃升。而新沃基金于今年获批成立,目前仅有一只货币基金成立。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新上任的总经理当中,类似库三七这样“转会”的不在少数,如11月16日上任西部利得总经理的贺燕萍曾担任国泰基金副总经理。

  当然,今年上任的不少总经理来自于公司内部,如华商基金总经理梁永强、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等,而来自股东的总经理也有相当比例,如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阮红、信诚基金总经理吕涛、农银汇理基金总经理许金超、国联安基金总经理谭晓雨等。

  辞职创业成重要去向

  有人星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在上述26位总经理上任之时,也有不少总经理或主动或被动离职。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目前,公告离职的总经理达到17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记者发现,在今年离职的基金公司总经理中,有不少投身私募基金创业,如原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俞岱曦年初辞职后创立万吨资产;原海富通基金总经理田仁灿离职后加盟私募基金瑞锐投资担任总经理; 原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青山离职后成立私募基金北京清和源资本; 原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离职后转投PE创办上海盛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有不少总经理离任后转任母公司其他职务。

  实际上,除了离职的总经理之外,今年以来还有不少主管投资的副总经理离职也颇为引人关注,其中包括原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王鹏辉、原建信基金副总经理王新艳、原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冯刚、原新华基金副总经理王卫东、原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刘明、原信达澳银副总经理王战强等,他们当中王鹏辉、王卫东、冯刚等均投身私募基金创业,原广发基金主管市场的副总经理肖雯离职创办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证券时报

编辑:冯孔

关键词:基金总经理;基金销售;基金公司;被动离职;国联安基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时地利人和:境内对冲基金裂变在即

在政策环境开始转好、金融工具越加丰富和社会财富不断增长等多重因素的共振下,国内对冲基金行业开始加速发展。在深圳,也有一些致力于对冲的私募基金,例如2011年由多头策略转型为量化对冲基金的挺浩资产。

2013-11-27 07:50:27

姚明成弘远基金掌门人 二度杀入PE

2011年,姚明接手了重庆渝富弘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下称“弘远基金”),二度杀入PE。亿泰基金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之前的股权结构为亿泰国际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亿泰国际”)持股88%,重庆渝富资产经营公司持股12%。

2012-08-20 03:28:00

基金老总频辞职 基金史上迎最大规模经理变更潮

其中今年以来新上任总经理多达26位,创出单年度总经理履新最高纪录。最新上任的总经理来自新沃基金,该公司上周五发布的高管变更公告,聘任库三七担任新沃基金总经理一职,任期从11月20日开始,原总经理王靖飞转任公司副总经理。

2015-11-24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