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行业信用评价结果推广与应用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5-12-16 13: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6日消息 201512月15日,由商务部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商信建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行业信用评价结果推广与应用研讨会暨“互联网+”行动助推产业发展与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信用工作办公室)、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北京市电子商务新区建设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经信委、国际商报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性商协会、银行机构、信用机构、投融资公司、诚信企业、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是商务部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商务部信息化支撑单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朱小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以“信用结果应用”与“互联网+”创新为议题。一方面,旨在配合2015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落实关于“加强对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的宣传和推广”的有关指示精神,推进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促进“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推动信用服务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是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突出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为加快商务领域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行业信用评价工作自2005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全国性行业商协会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共有206家全国性行业商协会参与到此项工作中。研讨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种子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分别介绍了本行业开展信用建设的情况。来自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媒体、金融机构、诚信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领域分享了企业信用结果推广与应用的经验。

  来自惠金所、深圳嵊灿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及企业的负责人,围绕“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互联网金融发展、“互联网+”行动助推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研讨会对“互联网+”创新竞争力领域的优秀信用企业进行了表彰和授牌。

  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此次会议承办单位之一,受商务部信用办和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委托,承担了《中国行业信用评价A级以上企业名录》和《中国商务信用年鉴》的编辑和出版工作。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