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乌镇峰会大家谈】杨元庆:中国核心科技创新薄弱 亟需奋起直追

2015-12-18 07: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18日消息(记者易珏)“今天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更多是在业务模式上的创新,在技术领域里面的创新与美国还有差距。”17日,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仅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在芯片、半导体技术,乃至操作系统都掌握在别人手里。

  事实上,所谓的互联网模式已经变样走形。“互联网的确是有很多可取之处,但是现在很多企业把它变成了一个低价产品策略。”杨元庆直言,国内市场存在很多不健康的因素,联想明年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还会降低。

  据悉,联想70%的业务来自海外,国内业务只占到30%。经过长期海外战略的积累,联想的移动业务已经占据俄罗斯与巴西现有市场的20%,印度市场的份额有望突破10%。其他地区如印尼、拉丁美洲、中东非洲、东欧,虽然联想的市场份额还不高,但增长率都是三位数以上。

  “联想第一优先级的战略就是全球其他地区的新兴市场,我们要在这上面占到主导地位。联想的第二目标是要突破发达国家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杨元庆说,联想全球化战略有产品、 技术、渠道各方面的优势,比如说今天发布的手机新技术,手机屏摔不碎是目前市场上独有的。

  乐见的是,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在缩小,百度、腾讯等新创企业都很关注技术,未来几年中国企业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服务领域里面,技术上都会越来越强。“互联网通过应用模式的创新,为技术创新创造了良好的土壤。”杨元庆说,除移动业务以外,针对未来智能终端,联想正在进行相应的技术储备。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联想;互联网;模式创新;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想发布“摔不碎”手机 杨元庆:明年发力突破海外市场

曾几何时,“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联想这四大品牌销量一直雄踞手机市场排行榜首,然而从去年起,这一格局却逐渐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小米和华为所构成的双霸主地位,互联网手机开始风靡全国。

2015-12-18 16:51:00

联想何以走出国门?柳传志的创新密码

《环球时报》记者最新采访柳传志,“你财富不及马云千分之一为何却如此受其尊重”?柳传志哈哈一笑,我不仅在财富上不及马云的千分之一,做的贡献大概离马云也是有很大距离。有厚度的人一般不会用钱的多少来衡量一个人的幸福程度,或对社会的贡献。

2015-12-03 12:37:00

滴滴企业版成联想集团首家企业用车服务商

2015-09-21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