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猎豹CEO傅盛:中国互联网未来机遇在于全球化

2015-12-18 15:38:00 来源:央广网

  

  猎豹移动CEO傅盛

  央广网财经12月18日消息(记者易珏)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2月16日至18日召开,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国内外嘉宾围绕互联网相关议题展开讨论。猎豹移动CEO傅盛在会议期间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

  几年前因为国内竞争太过激烈“被迫”走出中国的猎豹移动,已经成为一家国际化公司,猎豹的用户74%来自于海外,26%来自中国。傅盛告诉记者,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浪潮已经开启,中国互联网未来机遇在于中国公司全球化和中国传统企业互联网化。

  “中国互联网企业在走出去方面存在的困难,一方面是国内市场太大,很多企业缺乏走出去的动力和勇气,国际化前期投入是比较大的,比如猎豹移动在刚开始国际化进程的时候,将近2年的时间里只是在做用户,并没有收入;另一方面中国的市场环境竞争太激烈,激烈到你不能掉以轻心。”傅盛说,“也正是这样激烈的竞争,让中国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变得更强,Uber在中国和滴滴竞争,我不认为有任何胜算的机会。”

  傅盛表示,文化壁垒正在被移动互联网削弱,猎豹移动也在海外投资了多家企业,未来将把公司做成内容平台。从全球市场看,印度就是未来之地,印度的移动互联网就是三到五年前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这里有巨大的机会。人口就是最大的红利,印度60%是30岁以下人口,其中,20岁以下人口有3亿。印度手机的前十大应用里面有八大是社交应用。

  至于中国,傅盛认为,今天的互联网已经变成基础产业,中国下一个创新中心可能就来自于深圳。

编辑:李澎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傅盛;猎豹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让乡村同享互联网之光

县淘宝服务中心199个、淘宝村点9527个、农村贷款企业686235家、累计农村贷款额1472亿元……这些数字不断闪现在阿里巴巴展区的一面巨大屏幕上。该展区位于乌镇的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入场处,位置醒目,屏幕两侧巨大的业务介绍展板上,一半的内容留给了农村淘宝。

2015-12-18 15:34:00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倡议引起各国共鸣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圆满闭幕,组委会主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致闭幕辞,宣布大会闭幕。

2015-12-18 15:27:00

乌镇峰会预测新一轮产业变革——“万物互联”未来

未来,云、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的结合,会产生更大的机会。此时,谁站在世界和中国的中间,谁站在互联网和其它领域的中间,谁才能看见未来。

2015-12-18 14: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