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之父卡恩乌镇峰会闭幕致辞:互联网大家庭需所有人共担共享合作责任(全文)

2015-12-18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18日消息 16日-18日在中国千年小镇乌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圆满闭幕,8个国家领导人、50位外国部长、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名嘉宾代表共聚这个7000年文明史中国小镇,探讨人类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明确提出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引起与会国际代表、专家关注和共鸣。互联网之父卡恩(Robert ElliorKahn)在闭幕式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部长,各位阁下,各位尊贵的来宾,我非常感谢这次有机会能够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来到美丽的乌镇,看到大家举办这么大的国际性的论坛,而且有这么多人予以支持,对我来说意义尤其重大。

  本届会议是向互联网的演化致敬,互联网从一个小型的科研项目,经过40年的历程,从几台电脑开始发展到了现在上十亿的一个覆盖全球的庞大的网络系统。本次会议也是充分的彰显了中国再把互联网融入到世界的方方面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我特别要指出习主席在开幕会上提到的五点主张,有媒体记者问过我您觉得五点主张哪个最重要,事实上我认为这五点都非常重要,可以促进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因为这五点主张是一揽子的阐述,阐述了互联网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共同的家园,这是我们未来数字化的发展前景。而且互联网是没有国界的,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机构,互联网是一个大家,所有人都共同承担,有一个共享合作的责任。因此我们在各层面面临如此之多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本人本届会议期间的一点小贡献,我提醒大家未来数字化的产品有很重要的角色可以扮演,我们可以设想这种数字化的物品,不管你的具体定义是什么,在未来肯定会有极大的数量上的增长,因此我们在未来要有完全不同的处理方法来管理如此庞大的信息量,包含了我们所有物品的命名系统,我们知道日常的一些物品的日常交流,可能大家都非常了解。

  但是如果能够保存几个世纪的数据,我们就要找到一个新的解决办法,因此我想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建立一个全球的储藏库来储藏这些信息,来储藏人类的这些遗产,这样才是解决之道。我们应该有这样一个架构才行,正如我们要促进这么多电脑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实现网络之间互联互通的架构,这个可以称为比较抽象的概念叫做数字物品的架构,这可能不是现在的技术能够做到的,我的想法是我们在未来可以建立这样一种架构,在未来几个世纪当中都可以继续适用,来找到一个统一的办法,在未来管理这些数据。

  另外一个概念,这样的储藏库可以储藏信息,而且可以通过识别方式来找到这些储藏的信息到底在哪里,比如我们可以拿一个指向物找到它所指向的相关的信息,当然在这方面我们必须要有安全来确保,不能让信息被滥用,不能让不该被享有的信息被窃走了,我们应该有一个搜索的方式供人们可以去寻找有关的信息。就好比如大家在硬盘上,你不关心这个信息具体储存在硬盘哪个地方,只要能找到就好。我们还应该就此进行其他相关的思考,比如其他的一些密钥,其他的保护措施,其他的认证措施等等。

编辑:李澎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乌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现场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致辞。中国青年网乌镇12月18日电(记者 吴楚 张炎良)12月18日14:00,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闭幕式,中国青年网记者在前方发回最新报道。

2015-12-18 16:49:00

猎豹CEO傅盛:中国互联网未来机遇在于全球化

傅盛表示,文化壁垒正在被移动互联网削弱,猎豹移动也在海外投资了多家企业,未来将把公司做成内容平台。从全球市场看,印度就是未来之地,印度的移动互联网就是三到五年前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这里有巨大的机会。

2015-12-18 15:38:00

让乡村同享互联网之光

县淘宝服务中心199个、淘宝村点9527个、农村贷款企业686235家、累计农村贷款额1472亿元……这些数字不断闪现在阿里巴巴展区的一面巨大屏幕上。该展区位于乌镇的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入场处,位置醒目,屏幕两侧巨大的业务介绍展板上,一半的内容留给了农村淘宝。

2015-12-18 1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