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专访第一视频张力军:打造众媒平台 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供给问题

2015-12-18 17:46:00 来源:央广网

  着眼微视频 打造“众媒平台”

  熬过寒冬生存下来之后需要考虑的则是如何在网络视频领域从“剩者”成为一个真正的胜者,而在这方面,张力军坦言,第一视频依然不会走烧钱争版权这条路,因为那仍然是很惨烈的红海竞争。所以张力军博士提出第一视频着眼于微视频新闻,要将众多移动互联网的微视频聚合好,整理好。让广大网民、媒体人都成为微视频新闻内容的生产方和提供方。把第一视频的微视频新闻平台打造成一个众媒平台。张力军博士认为,从媒体的角度讲,未来不管是移动端,还是PC端,一定会出现大的众媒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能有包含央视,凤凰卫视,央广网等新闻类网站,也包含很多的视频专业制作单位,以及很多媒体人发过来的东西,并将以内容分类的形式,而第一视频也将重点布局众媒平台的建立,即聚合所有媒体和自媒体,以微视频、新闻为特色,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众媒体客户端。 

  “互联网+”: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供给问题

  对于第一视频今后的发展,张力军博士也给出了明晰的路线图,未来第一视频集团会成为一个在“互联网+”的基础上以媒体为特色,以多元化互联网+产业为基本格局的新媒体平台。在互联网+这个大的概念上,第一视频也做了相应的互联网+电商+医疗+农业的相关布局。现已上线的是“医护到家”即互联网+医疗的平台,致力于有效解决医疗资源不足,与医患关系紧张等方面的问题。

  张力军博士举例解释,现在一些大医院,由于医疗资源紧张,挂号很难,特别是一些边缘城区,一些患者他们要挂号真的要费很大劲,但是在每一个医院门口,都聚集了大量的号贩的。而现在,第一视频要做就是将“号贩了的合法化。”就像滴滴快滴将黑车合法化一样。号贩子做的是什么,就是帮患者挂号,我们要做的就是用互联网的技术让这些号贩子能够发挥他们的长处,“比如有患者从黑龙江到北京来看病,一般会怎么做呢?网上提前挂号的尝试都不行,就自己到北京来,租个房子先住在这儿,然后起早贪黑去排队,三天以后可能挂上号,看了10几分钟医生领了药回去了,这整个成本可能是三千、五千,现在有了这个平台以后,就不用这样做了,你在我们平台上发一个需求,说明自己的诉求,我们的相关工作人员,即所谓的住院代表就会告诉你,可以挂到号有300块钱,或者是200块钱,你也可以议价,议价以后,确定,网上直接付款,号挂好,按时到工作人员把号给你,帮你导医,看病,整个病看完了以后你可能只花300块钱,然后走人。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已上线两个月,活跃度较高,除了上述功能外,平台还包括上门输液,打针等,下一步将致力于把社区医院和社区护士聚合在平台上。张力军博士同时坦言,这一平台的推广其实也面临一个问题,比如需要提供上门打针吃药服务的老人对互联网病不了解,也不太会使用手机APP,所以在市场推广方面,还是会将人群定位在年轻群体,让年轻人们了解使用这样他们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给父母安排一个订单。张力军博士说他们的思路是目前互联网覆盖7亿中国人但还有一半人不懂互联网,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这一半人可能永远不会熟悉操作互联网,但是只要家里有年轻人就可以帮助老人操作,这也是利用互联网+思维赡养老人的方式。而使年轻人的赡养工作更容易,更高效,能够实现风险共享。这就是集团要做的工作。

编辑:李澎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第一视频;央广网专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神州数码郭为:让改革和创新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源动力

2015-12-18 17:58:00

让互联网之光照亮人类共同家园

7000年前,刀耕火种的谭家湾先民第一次在浙江乌镇撒下了文明的种子。出席乌镇峰会的全球代表对此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明确了中国在全球互联网文化生态格局演进中的大国责任。

2015-12-18 17:51:00

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

记者从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获悉,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下称“高咨委”)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高咨委首次会议。

2015-12-18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