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环保部副部长:十三五时期将是绿色发展重要窗口区

2015-12-19 10: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9日消息 “我国是受环境污染危害最严重的国家,我国生态环境再也无法支撑粗放的经济增长。十三五期间必须要推动中国的绿色发展。”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指出。

  吴晓青表示,我国存在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以最近在东三省和京津冀地区出现的灰霾为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污染程度重,给群众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吴晓青指出,虽然我国环境仍然恶劣,但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概念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接受。随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出台,绿色发展蓝图绘制,各方面积极因素已经汇集。

  “十三五期间,要增强绿色发展的涵义,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要促进工业绿色化发展,促进节能环保市场的形成,引导绿色消费革命。只有这样,我国才能真正的实现绿色发展。”吴晓青说。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环保部;吴晓青;十三五;绿色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科院一单位辐射安全违法遭查 环保部开20万罚单

中科院一单位辐射安全违法遭查 环保部开20万罚单,环保部今天公开了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辐射安全违法一案的处罚结果,因违反《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等法规,环保部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罚款20万元。

2015-12-18 19:51:00

环保部在河南河北探索开放式环保督查 市民可参与

环保督察是环保部门为了监察地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而进行的一种明察暗访。

2015-12-17 10:22:00

环保部:一钢独大和一煤独大是华北污染主因

环保部:一钢独大和一煤独大是华北污染主因,环保部通报的11月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十城市中,华北地区占一半以上。据悉,环保部此次综合督查涵盖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等华北六省区市。

2015-12-14 1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