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厉以宁:中国新的劳动力优势正在形成

2015-12-19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9日消息(记者马继鹏)著名经学家厉以宁在今天举行的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中国新的劳动力优势正在形成,将产生新的人口红利,这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

  近年来,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这是导致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厉以宁今天称,随着中国农村土地确权的推进,土地流转将会释放更多的劳动力资源,这将形成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劳动力优势。

  厉以宁说,根据他本人近一段时间在贵州等地的调研,很多专科院校开始对外出打工的农民进行职业技术培训,这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厉以宁;劳动力优势;人口红利;持续动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厉以宁:中国经济关键词“调”和“创”

“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昨天(18日)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可以用一个调整的“调”字来概括,同时2016年中国经济的势头正在变好,但是也要注意失业和通货膨胀两个指标。

2015-12-19 09:39:00

厉以宁:中国经济发展要注意三件事

当人们都在围绕中国的GDP增速讨论下一步转型之路时,经济学界泰斗厉以宁,在“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厉以宁从教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开幕式上,提醒说,中国经济发展要注意三件事。

2015-11-23 08:37:00

“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北大举行

厉以宁教授指出, “产权改革”是有决定性意义的改革。它使得国有企业摆脱了计划经济体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市场主体。国企改革的过程中,不可避免面临就业问题,必须通过“完善社会保障”、“鼓励职工就业”等六个方面来解决。此外,鼓励和扶植民营企业发展,是转轨过程中最重要的国策之一。

2015-11-22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