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天天投创始人崔鹏:投资VR行业最看重它的CEO和团队

2016-01-26 16: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月26日消息 央广TMT百家创业沙龙第一期《创·视界》在京举行,本期沙龙由央广网科技主办,青亭会、超维星球和创业黑马联合主办。无限时空CEO曾戈,清显科技联合创始人宋一凡,乐视VR产品实验室总监王玉珏,星河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与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王波,高维资本外部合伙人周流,天天投创始人崔鹏,九鼎投资VC基金的执行董事孙健等行业大佬和投资界人士参与分享。

  天天投创始人崔鹏认为,对于天使投资来讲,VR行业,更看重对于它的CEO和团队的判断。VR行业已发展很久,但在关键性的技术上,依然未能满足用户和行业的需求。

  以下是崔鹏的分享:

  比如说在天使基金投项目,很多的时候团队是第一位的,对人判断是最重要的,其次是产品,有一些收入和数据更好。其实对于天使投资来讲,看VR的这个行业,其实对于它的CEO和团队本身的判断,并不是说这个团队看懂VR,我绝对不会高于这个数字的。专业性的判断,其实基于很多人快速学习,有很多的专家做支撑。

  比如说我刚才拜访的朋友,投11个项目有4个和VR相关的,对于他来讲,有40个人团队,专门做研究,有2个院士参与集中一个纯研究团队。所以像这种人我相信刚才嘉宾的那个合作名单里面,但是我觉得这种人还是蛮多的,实际上这个行业存在很久很久了。

  我第一次接触VR实际上1997年,我应该最早写VR相关的程序的人,当时还有编成语言,就是你怎么创造一些VR的展示内容方面,其实这个行业存在很久了,其实了解这个行业,懂这个行业的人,我认为还是很多的。只是说这些年在技术,在一些关键性的技术和在一些用户,其实主要是用户需求。

  我觉得主要是用户和行业需求没有到点上,大家为什么讲到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如果从数字内容上来讲,传统的视频满足不了消费者了,需要更高品质的东西,满足数字性的娱乐内容消费性的需求,所以相比之下也是一样的。很多行业随着互联网+从商业模式角度,已经能够让效率提升了,但是本质上,它做产品和服务,其实没有本质改变的,而写本质性的提升和改变,兼顾一些技术驱动性的这样一些公司,创造出新的产品和方案出来,才能够真正帮到传统行业提升产品服务。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天天投;崔鹏;VR行业;创业团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崔鹏彻底告别鲁能 回顾沉沦的中国加图索

仲永之通悟,受之天也。其受之天也,贤于材人远矣。与董方卓一样,崔鹏年少成名,天赋异禀,18岁就入选国家队,19岁随鲁能斩获双冠王,风光无限。但面对大好前程,崔鹏却没能把握住,身体不断发福的他竞技状态不停下滑。前不久,崔鹏被曝与鲁能解约,在11月23日崔鹏通过社交网络正式宣布自己已经告别鲁能,告别这个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2015-11-23 16:35:00

崔鹏:与鲁能解约 下赛季加盟一支北方中超队

山东鲁能“拼命三郎”崔鹏与鲁能解约的事情备受关注,有媒体甚至断言——崔鹏被鲁能扫地出门。

2015-11-10 11:17:00

崔鹏:与鲁能解约 下赛季加盟北方中超队

山东鲁能“拼命三郎”崔鹏与鲁能解约的事情备受关注,有媒体甚至断言——崔鹏被鲁能扫地出门。

2015-11-10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