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澳元走低留学生增长 为澳大利亚贡献200亿澳元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5年,海外留学生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在澳开支高达192亿澳元。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澳元持续走低,大批海外留学生选择澳大利亚留学,而这也令澳大利亚教育出口产业大大获益。数据显示,去年澳教育出口产业收益大涨了13%,达到近200亿澳元。

  教育出口产业收益大涨13%

  据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年,海外留学生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在澳开支高达192亿澳元,而在2014年,该数字还停留在170亿澳元。

  对此,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主席哈尼伍德表示,“上述数据表示,在能源出口产业持续萎靡的现状下,教育出口产业对国内经济产生了巨大作用。”

  哈尼伍德还表示,“数据显示了教育出口在国家出口产业的地位,它仅次于煤炭出口、矿石出口以及服务业出口。与此同时,它的地位要远高于旅游业。”数据还显示,2015年,澳大利亚旅游业出口上涨了11%至158亿澳元。

  另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的独立数据显示,在2015年,共有65万名海外留学生在澳学习,相较于前一年上涨了10%。其中占比最高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海外留学生人数超过27万人,但与此同时,接受职业技术培训的留学生增速最快,去年上涨了14%达到17万人。

  澳元走低吸引更多学生来澳

  对于上述现象,联邦国际教育部长科尔贝克表示,“汇率的持续走低对澳教育出口产业有着重要的影响。”

  麦考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Alex Frino也表示,“经济分析师已经发现,澳元的汇率与海外留学生人数有着很强的相关性。”据了解,Alex Frino已经被宣布将成为卧龙岗大学下一任副校长,他表示,“澳元降低10%,海外留学生新生人数就会增长2%。”与此同时,他还预测,在未来,仅澳大利亚大学就将新增50万名海外留学生。

  另据了解,澳大利亚教育出口产业组织将于下周在悉尼邦迪海滩举行世界最大型的英文授课课程,预计届时将吸引3000名海外留学生到场。

编辑:宓迪

关键词:澳大利亚教育;海外留学生;麦考瑞大学;留学;澳大利亚;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留学澳大利亚迎来黄金时代?去澳大利亚学什么?

现在,除了留学和移民,很多澳大利亚职业资格机构也认可托福考试成绩,比如会计专业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澳大利亚会计资格认证,学习医学和护理专业的学生可以使用托福成绩申请澳大利亚医学相关的职业资格认证等。

2015-11-18 18:11:28

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签证”开放 申请者无需面试

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中澳双方签订了《假日工作签证安排谅解备忘录》,澳大利亚每年将向中方提供5000个假日工作签证的名额。据悉,除了打工度假签证,澳大利亚还有意实施对中国公民的多次往返签证时间从3年增至10年,有望成为继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之后,第4个对中国公民提供10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

2015-09-07 14:11:00

澳大利亚:国际留学生成房市新“推手”

教育行业是澳大利亚的出口服务业的一大热点,对于澳大利亚的旅游业也带来了“倍数”增长潜力。不容忽视的是,国际留学生将无疑成为澳大利亚房价下一波的增长动力源——尤其对于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城市来说。

2015-08-07 13:50: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