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旺旺拟进军婴幼儿奶粉市场

2016-02-07 14:37: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旺旺集团日前宣布,投资约7亿元的湖南望城大型乳品生产基地启动试运行,年产值可达60亿元。据透露,旺旺目前9成以上的营业收入来自大陆地区,针对二胎放开的新机遇,旺旺已着手准备进军竞争激烈的婴幼儿奶粉市场。

  旺旺集团湖南大旺乳饮新区项目于2013年落户湖南望城,新建的乳饮料生产线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原料运输、产品生产、成品储藏等均实现自动化。湖南旺旺是旺旺集团投资大陆的第一家工厂,大旺乳饮项目正成为该集团最大的乳品生产基地和标杆工厂。旺旺还与瑞典利乐公司达成引进新型灌装机的合作,将利用可控电子光束替代双氧水杀灭包装材料的细菌及微生物,延长食品在流通环节中无菌环境的时间,同时也能降低生产过程对能源及水资源的耗用,废弃物排放将明显减少。旺旺是全球首家在中性饮料上引进该项目的合作企业。

  “二胎放开意味着婴幼儿产品需求将显著提升。”旺旺集团高层人士透露,筹划中的旺旺婴幼儿奶粉品牌计划与日本供应商寻求合作,同时也会考虑新西兰、澳洲的奶源。他解释说,日本食品行业的高标准严要求是一个考量因素,同时中国婴幼儿的体质特征也会与日本婴幼儿更为接近一些。

编辑:易珏

关键词:婴幼儿奶粉;旺旺集团;二胎;湖南望城;日本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明年中国调整进出口关税 进口奶粉有望降价

财政部9日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2016年将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进口关税税率相对较高、进口需求弹性较大的箱包、服装、围巾、毯子、真空保温杯、太阳镜等商品的进口关税。

2015-12-10 14:29:00

陕西两家乳品企业生产的婴幼儿奶粉紧急召回

陕西两家乳品企业生产的婴幼儿奶粉紧急召回,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陕西两家乳品企业生产的婴幼儿奶粉均因检测出阪崎肠杆菌项目不符合国标,被要求下架、停止销售,并立即实施产品召回。

2015-12-04 15:52:00

最严新政将落地 上千婴幼儿奶粉品牌面临出局

据业内预计,奶粉新政将在12月底出台,行业内更流传着“每个企业不得超过3个系列(品牌)9种产品配方”的新政内容。

2015-12-03 15: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