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运营商承诺网络提速降费 为何消费者没感觉?

2016-02-10 1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 张棉棉 张建亚 武俊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运营商承诺网络提速降费。年终盘点,运营商宣布资费调整目标已经达成,消费者却没感受到资费有多少减少。原因何在?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去年运营商先后都做出了提速降费方案,逐级执行。不过,这些方案却并不能让所有老百姓都满意,年末时分,运营商统计数据也显示,基本都达到了一开始所设定的下降30%的目标。那么,为什么数据和大家的感受差距这么大呢?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解释说,其实运营商去年主要是提速不提价。

  邬贺铨:就因为总的费用没有降,但是速度提上去以后,平均回到每一兆的费用是降下来的,你不能说没降,只不过它绝对值不降,相对值都是降了。

  目前我们通讯上的速度和价格与世界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未来提速降费空间仍然存在。

  邬贺铨表示:绝对资费,中国资费是低的,但是相对人均收入来讲,中国资费是高的,至少在全世界排名七八十名,排在我们前面的像香港资费就比较低,人均的资费,像美国人均的资费,所谓人均是相对于年均的收入,我们人均收入跟人家人均收入比差好几倍了。

编辑:卢靖

关键词:网费;网速;资费;运营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拿大或将上网列为基本通讯服务 旨在消除国内网费壁垒

即便在加拿大这样的发达国家,也有一些人无法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好处。因此,加拿大的一些团体始终在倡导为穷人提供廉价的互联网服务,而相关政府部门也正在审议这些服务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2015-07-18 14:17:00

关注网络服务提速降费:年底前网费平均降三成

2015-07-07 10:32:46

国务院发话:网速提四成 流量不清零

敦促“提网速、降网费”一个月后,被媒体称为“超级网友”的李克强总理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措施,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昨天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措施。

2015-05-14 16:0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