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红包大数据发布 男性比女性更“爱财”

2016-02-11 07:5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温婧)昨天,腾讯企鹅智库发布《中国互联网红包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节以微信、支付宝、QQ为代表的红包产品相比去年,在产品、互动、用户体验度等多个方面呈现出新的特性:互联网红包进一步向中小城市覆盖,向年轻和年老两极群体渗透,向更丰富互动模式延伸;公众性抢红包活动延续热度,但反馈毁誉不一,定向社交链红包传播,成为节庆传递情感的重要工具。

  从今年春节流行的“摇一摇摇到手酸只有一块五”这句话看来,用户对于红包金额是有要求的。报告显示,不同的用户对“红包金额”的要求也不同。从性别上来看,男性比女性更“爱财”,有16.4%的男性认为6元以上的红包才“够意思”,而45.9%的女性觉得抢到1元以内的金额也可以接受。从年龄上来看,年轻人更注重娱乐性,而年长者更在意金额多少,超过10%的50岁以上用户认为单个红包应超过10元。从地域来看,大城市更霸气,小城市更接地气,一线城市仅有35%的用户接受1分钱至1元钱的“小额红包”,20%的用户认为红包应超过6元,而四成以上的三四五线城市用户,认为1分钱至1元钱的红包可以接受。

编辑:李澎

关键词:支付宝;互联网;男性;爱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过年旧传统融入新风尚 红包大战如火如荼

由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为了让用户使用它的支付系统——支付宝而推出了互联网红包,这种红包在2009年前后开始取代纸质的红包。根据携程网上的预订情况,春节期间中国人的十大旅行目的地中,有8个在亚洲,包括泰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

2016-02-10 10:24:00

“五福卡”PK“模糊照” 支付宝微信快把红包玩坏了

随着猴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加量不加价”的红包雨也早已提前纷飞。豪掷重金拿到今年春晚独家红包合作权的支付宝,正在拿出真金白银构建用户的关系链,真正打入社交腹地。

2016-02-09 11:52:00

超四亿人参与除夕抢红包 红包大战到底有多火

今年除夕共有超过4亿名网友参与了“抢红包”,红包收发总量超过百亿个。微信派发的红包依旧延续了“摇一摇”的形式,今年共1.8亿人参与摇一摇活动,共摇出1.82亿个红包,奖金来源是今年除夕前后共10天朋友圈广告的收入。

2016-02-09 11: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