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暗示渐进加息进程仍有望继续 过程将变缓

2016-02-11 09:5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0日暗示,美联储仍有望继续渐进的加息进程,但考虑到近期美国金融条件有所收紧,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加息过程将会有所变缓。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随着近期美国证券价格下降,风险借贷成本走高,美元进一步升值,美国金融条件已经变得不那么有利于经济增长。“如果这些风险持续存在,将有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前景和劳动力市场,”耶伦说。

  对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耶伦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并评估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在回答目前是否有必要降息的问题时,耶伦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有可能拖累美国经济,但美联储不会过早对此下定论,目前也没有降息的必要。

  她说,目前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但人民币贬值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政策以及中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从而引发市场波动,进而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大宗商品价格维持低位威胁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和金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出口需求将会下降,同时金融市场条件将有可能进一步收紧。

  不过耶伦表示,就业市场的进一步改善以及工资增速的提高将有望推动消费增长。此外,全球主要央行采取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增长。她说:“鉴于此背景,美联储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美国经济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指标将继续改善。”

  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耶伦在听证会上没有释放任何信号。但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证词表明其对美国经济前景仍保有信心,未来预计仍有加息可能。

  自去年年底美联储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日渐增长。投资者目前认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很低。

编辑:李澎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耶伦;美国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期间风险事件清淡 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

2月12日,星期五,欧元区、德国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德国公布1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公布2015年12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公布1月零售销售月率以及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016-02-05 07:40:00

美元大跌、油价大涨释放出什么信号?

市场猜测美联储今年加息希望渺茫,美元遭遇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国际油价大幅飙涨。

2016-02-04 12:55:00

全球货币政策分化明显 美联储一月暂不加息

国际外汇市场一月份跌宕起伏的行情告一段落,过去的一周(1.25-1.31),美联储与日本央行争相“放鸽子”,为外汇市场再掀波澜。日本央行的“量宽炸弹”紧随其后,意外宣布实行负利率,引起日元大幅下滑。

2016-02-01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