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吴晓灵:普惠金融应让金融回归服务业实质

2016-03-22 14: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2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22日下午举行的以“普惠金融:金融的‘平民化’”为主题的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表示,普惠金融就是让每一个人在有金融服务需求的时候能够及时的、有尊严的以合适的价格获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她认为,做好普惠金融意义重大,利于所有人获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其范围不仅限于存款、贷款、支付结算,还应该包括保险、投资和财富管理等。普惠金融应让金融回归服务业实质,从金融业自娱自乐回归服务,更多地讨论普惠金融在扶贫脱困服务中的作用。

  以下为吴晓灵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新闻界记者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论坛,我是本次分论坛主持人吴晓灵,我现在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普惠金融分论坛现在开始。今天的主题是普惠金融:金融的“平民化”。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三五”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做好普惠金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普惠金融就是让每一个人在有金融服务需求的时候能够及时的、有尊严的以合适的价格获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他不仅限于存款、贷款、支付结算,而且还应该包括保险、投资和财富管理。普惠金融就是让金融回归服务业的实质,从高高的殿堂走向民众,从金融业自娱自乐走向为企业的生产、销售服务,为民众的投资消费服务。

  由于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更难获得金融服务,因而我们会更多地讨论普惠金融在扶贫脱困当中的作用。

编辑:李澎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博鳌;吴晓灵;普惠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解:国际政要学者点赞博鳌亚洲论坛

2016-03-23 09:18:00

普惠金融:从高高的殿堂走向民众

2016-03-23 08:54:00

互联网金融分论坛:痛并成长着

2016-03-23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