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回家吃饭唐万里:共享经济是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分离

2016-03-23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3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23日上午举行的以“共享经济:我的就是你的”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回家吃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万里表示,共享经济就好比享好比农忙的时候,家里没牛的张大爷借李家闲置的牛去犁地。拉去犁地是分享,给钱是经济。“我理解的共享经济是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分离,多次使用但不占用。”唐万里说。

  以下为唐万里发言实录:

  唐万里:分享经济好比农忙的时候,李家的牛上午犁地、下午没犁,张大爷的家没牛,借李家的牛犁地,拉去犁地是分享,给钱是经济。我理解的共享经济是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分离,多次使用但不占用。回家吃饭也是一样,回家吃饭让更多闲置在家的大叔、大妈给邻居做饭,厨房是已有的,收益是现成的,他本身就在家里给家里人做饭,所以他做饭的过程就是一次分享的过程,收费的过程就是经济的过程。接下来很多矛盾和发展就在于收费,在于经济这一块,所以共享的本质是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分离,带来的是供给端的改革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主持人(Gina SMITH):说得非常好,你看到在农村厨房的共享,提到农具或农业资源的共享,共享的本质就来自于人们的本能。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关于普通人的悲剧,提到资本主义的实质都是出自于个人对于利益的一种追求。提到共享经济可能也是基于这种最基本的本能。

  

编辑:李澎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博鳌;共享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份重量级研究报告引发各界关注

博鳌亚洲论坛拉开帷幕。作为本届论坛的首个分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率先登场。会上,主办方连续推出了三份重量级的研究报告,从学术视角为“亚洲新未来”的主题开篇。

2016-03-23 09:55:00

易到用车周航:共享经济的产生首先有赖于移动互联网

2016-03-23 09:39:00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即将举行(组图)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坐落在美丽的东屿岛上,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议场所。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包括分论坛、主题餐会、CEO双边对话、对话创业者等系列论坛讨论。

2016-03-23 0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