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滴滴出行CDO李建华:分享经济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必然选择

2016-03-23 10: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3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23日上午举行的以“共享经济:我的就是你的”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滴滴出行CDO李建华表示,分享对于中国人来说不是一种选择的问题,而是生活的必需品,是必然的选择,你的生活迫使你这样。从逻辑上说如果分享经济能够节省资源,让人类的经济活动、社会活动减少资源的消耗,就是应该鼓励分享,而不是限制。

  以下为李建华发言实录:

  李建华:我们在讲资源的问题,其实在交通领域我们看到数据的比较,在美国有美国3亿人,有2.2亿辆车,在中国北京有3000万的人口在那里生活,北京市有500多万辆车。重要经济发展,现在买一辆车不是一个问题了,如果按照这个比例,北京再增加1000万辆车,这个城市基本要瘫痪了。所以分享对于中国人来说不是一种选择的问题,也不是娱乐,不是社交,而是生活的必需品,是必然的选择,你的生活迫使你这样。到了这个程度如果不去分享,让大家尽情的拥有,这个城市就要瘫痪。

  所以我们当时把私家车接入滴滴平台也是分享经济。因为私家车,我原来这辆车从来不给别人分享,只给自己家里人用。现在哪怕为了挣钱的目的,我提供到社会拉别人,这也是分享。有些观念认为分享经济不能挣钱,分享经济是免费的,这是错误的。从逻辑上说如果分享经济能够节省资源,让人类的经济活动、社会活动减少资源的消耗,就是应该鼓励分享,而不是限制。我觉得分享经济应该是更大地鼓励,对中国人来说是被迫的、必然的东西,而不是高兴不高兴选择的问题。

编辑:李澎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博鳌;共享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德铭:中美贸易争端可由专门仲裁机构裁决

2016-03-23 11:44:00

宋海良:非常期盼BIT中美贸易协定能够尽快确定

2016-03-23 11:41:00

陈德铭:中美投资协定对振兴全球经济非常重要

2016-03-23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