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中方倡议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 共同避免再次发生金融动荡

2016-03-24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4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3月24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现场直播,央广网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指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经济总量占世界40%,过去一度曾贡献2/3以上的经济增量,在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中发挥了中坚作用,但这两年遇到较大困难,一些国家经济增速大幅回落甚至出现负增长。亚洲作为新兴经济体最集中的地区,总体仍保持了增长势头。去年亚洲仅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就达到6.5%,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为44%。因此亚洲有理由增强信心,但是需要激发活力,形成动力,这就可以不仅为亚洲自己,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发挥更大作用。我们也希望,世界各国深化合作,同舟共济,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尤其是发达国家应采取更多的增长友好型政策,避免一些国家政策调整产生外溢效益。中方积极倡议,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愿与各方合作完善亚洲金融市场建设,共同避免再次发生大规模地区金融动荡。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李克强;博鳌亚洲论坛;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动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李克强指出,比利时米歇尔首相本应该在今天上午讲坛上发表演说,但是就在前两天比利时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我们共同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2016-03-24 10:06:00

李克强:对亚洲经济的信心不可动摇

李克强表示,尽管亚洲经济面临一些困境,但对亚洲经济发展的信心不可动摇。亚洲各国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迎来光明的前景。

2016-03-24 10:03:00

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3月24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6-03-24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