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颠覆式创新之父与诺贝尔奖得主共话创新开辟新未来

2016-03-25 0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5日消息(记者伍刚 魏仕杰)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于2016年3月22 至25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4日应邀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共同激发创新活力。这是发展的关键所在。有创新,有人才,亚洲才有新未来。利用“互联网+”等模式,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发展新经济、共享经济,分享创造经验,形成亿万人的创新大军、创造大军,特别是让年轻人的丰富创造力和创意得到充分释放。让地区各国尽快走上创新发展、升级发展的增长之路。

  25日一大早,7:00,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聚贤阁举行的“创新者的对话”主题早餐会如期启幕。身高2米多、已有63岁的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颠覆式创新之父Clayton Christensens吸引了吸引各国创新专家、创业公司CEO及IT、实体经济行业、金融服务人士。

  中国十三五规划将创新列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科技创新尤为迫切!来自中国的对话嘉宾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认为,创新根源在文化,在世界各地的创新代表自由精神,创新本质是创造客户。

  如何通过创新解决问题?哈佛商学院教授Clayton Christensens清醒强调,现在到处是现金,关键需要将现金用于颠覆式创新产生新的高科技新兴服务岗位,提升实体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机会。

  从欧美引发创新带来一系列的新产品新方法浪潮,创新背后有深层次的文化根基。以色列科技创业之父Yossi Vardi指出,互联网时代全球创新很民主,大家获得机会时间越来越短。创新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创新贯穿了整个以色列发展历史,没有创新就无法生存。

  如何培植创新的土壤?2006年诺贝尔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Edmund Phelps指出,必须有法律的框架保障,知识产权保护法是驱动创新的根本保证。创新要重视草根创新,创新包括高科技创新和低科技创新,我更喜欢低科技创新。

 

编辑:冯孔

关键词:博鳌;颠覆创新;诺贝尔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梁振英:香港有能力成国家在创科领域超级联系人

2016-03-25 09:12:00

王中磊:国内电影制作人不要想着成为金融高手

昨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场以“资本狂奔下的中国电影:投人还是投项目”为主题的分论坛就资本之下的中国电影展开讨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王中磊直言,当前中国电影业存在泡沫,并且生产方式比较落后。

2016-03-25 08:39:00

三位部长为G20杭州峰会预热

G20杭州峰会9月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上外交部长王毅、央行行长周小川、商务部长高虎城同时为峰会预热。

2016-03-25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