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A站CEO莫然:做年轻人文化创业的共创共享平台

2016-03-28 09:07:00 来源:央广网

  

AcFun CEO莫然 央广网记者王忻摄

  央广网财经328日消息(记者王忻)刚刚过去的2015年被业内认为是二次元元年,弹幕视频网站、动漫电影以及基于ACGN开发的内容产品,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和投资关注,成为“互联网+”的新风口。

  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中,弹幕视频网站AcFun(简称A站)CEO莫然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A站作为国内较大的泛二次元社区,正努力一个打造年轻人内容共创、共享的平台,为有思想的年轻人在创业的过程中提供动力。

  弹幕为电影产业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

  A站作为中国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从2007年发展至今,已逐渐发展成为泛二次元社区平台,主要用户是90后、80后为主的年轻用户。莫然指出,年轻人喜欢分享,喜欢表达自我,希望能想到有共同兴趣的人,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更多的人。如何才能高效的做到一点?弹幕就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弹幕其实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种评论、吐槽,是一项基于互联网的技术创新,这个创新没有造火箭那边高难,便是却带来了很大影响,成为大多数90后喜欢的观看方式。”莫然表示,弹幕不仅给网络视频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也为电影的商业模式带来了变化。

  电影发明于1895年,到今天已经有120年历史,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产业。莫然认为,虽然电影已经出现了很久,但是人们看电影的方式基本上在全世界都没什么太大变化,就是熟悉的朋友、家人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坐在同一个电影院的观众之间相互也无交流。

  莫然表示,弹幕的出现为这个古老的商业模式带来了变化。“弹幕原本主要出现在网络视频,但是我们通过技术手段,让弹幕漂进了电影院。观众坐在电影院里看电影的同时,可以用手机随时发表弹幕进行评论、吐槽,弹幕会在电影院的两边墙壁和屋顶漂移,与其他观众实现互动。”A站曾和影院合作,在北京试播弹幕版的《九层妖塔》和《火星救援》,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弹幕走进影院,实现了传统观影体验的创新,也使得电影院有可能成为一个陌生人的社交平台,莫然称。

  做年轻人文化创业的共创共享平台

  近日,Papi酱蹿红网络并获得了1200万投资引发网友关注,莫然表示,papi酱的成功A站对此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莫然称,Papi酱的视频在网络火爆之前,在弹幕视频网站A站上,已经在网络宅男宅女中拥有了大量粉丝。最初,Papi酱的这些视频被搬运工搬运到A站,立刻引起了A站运营团队的重视,相关负责人联系了Papi酱,邀请她正式成为A站的UP主,直接到A站上传视频。

  通过A站的推荐和微博推广等努力,Papi酱迅速火爆网络。“A站是中国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也是一个泛二次元的社区,A站还要成为一个中国的互联网青年文化共创共享平台。”莫然认为,由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视频和音频素材的丰富,大大降低了用户动手制作视频的技术门槛和成本,使得个人用户参与视频内容创作成为可能。

  莫然表示,A站的内容很大一部分是UGCUGC就是用户制造内容,是用户制作或者搬运的,这种搬运本质体现的就是一种分享精神。A站也会大力发展UGC布局,使之成为了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内容共创共享的社区。

  接下来A站要做的是建立一个后续培养和服务的体系,对展现出价值的内容生产者进行更专业的服务,比如提供技术的支持,投入更多的站内和站外资源进行推广,乃至于帮助内容生产者进行商业变现的服务。“这样A站就不仅仅只是一个内容的播出平台,同时还具备了发现、筛选,后续服务功能,为有思想的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提供助力,真正成为一个完善的互联网青年文化共创共享平台。”莫然说。

编辑:李澎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博鳌;AcFun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人友信董事长张适时:互联网金融靠引入大数据真正实现普惠金融

央广网财经记者在博鳌论坛期间专访到了人人友信董事长张适时,他表示,互联网金融通过引入大数据,提高技术水平,更高效的服务于小微企业,才能真正意义上实现普惠金融。

2016-03-27 21:18:00

有利网CEO吴逸然:助力实体经济从消费金融、农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入手

央广网财经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专访到了有利网CEO吴逸然,他表示,小而分散、惠普金融是有利网发展的理念,看好消费金融、农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前景,未来在助力实体经济这块会在这三方面发力。

2016-03-27 15:48:00

专家共话税收与房地产 呼吁税收支出更透明

2016-03-25 1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