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企获孟加拉国15.6亿美元燃煤电站建设合同

2016-03-30 14:0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达卡3月30日专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孟中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企业联合体29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签署1320兆瓦燃煤电站建设合同,合同总金额15.6亿美元。

  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南部的博杜阿卡利县,占地397公顷,是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计划2019年12月全部投入使用。

  组成联合体的两家中资公司分别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东北电力一公司和中国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它们将以工程总承包的方式完成项目建设。

  孟中能源公司是由孟加拉国西北电力生产有限公司与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两家公司各占50%股份。

  孟加拉国计划通过建立更多的燃煤电站来实现到2030年发电能力达到2万兆瓦的目标,新电站项目是孟能源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希特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致辞。

编辑:冯孔

关键词:燃煤电站;孟加拉国;电站项目;孟中;能源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通讯:走进斯里兰卡热电之都 感受中方企业带来生活巨变

普特拉姆曾经是斯里兰卡西北部一座名不见经传的穷困小镇,如今因为有了全国首座燃煤电站而远近闻名。普特拉姆燃煤电站是斯历史上第一座燃煤电站,承建和技术输出方是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资金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

2015-06-27 11:41:21

山东威海加快治理大气污染

记者徐克强报道:山东省威海市日前通过《威海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新建项目禁止配套建设自备燃煤电站,鼓励生产经营性锅炉、窑炉等燃煤设施实施煤改电,大力推广使用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积极鼓励太阳能、风能发电产业发展等。

2014-03-21 11:20:01

治霾“七一排放大限”将至 燃煤电厂称仍存技术成本难题

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现有火电厂的排放标准作了严格要求。为此,我国大多数火电厂都要进行大规模的环保改造,而现行的除尘技术存在投入成本和技术瓶颈多等问题,制约着电厂改造升级步伐。

2014-02-28 07:4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