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隆重召开

2016-04-20 15: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月20日消息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今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大讲堂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俱乐部联合北京大学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时报社、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共同主办,主题为“新理念、新动能、新金融”。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来自政府部门、互联网金融企业、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界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主流媒体记者等近千位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十三五”时期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共议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共享金融发展新思路。

  2016年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在历经了数年的粗放快速发展之后,互联网金融进入了规范发展的新阶段。2016年又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互联网金融如何规范发展,应用好新兴的技术,服务好实体经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本次大会紧扣这些热点问题,就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金融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与智慧金融”、“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关键领域及投资”等重大议题做出了深入的建设性探讨。

  在会上,大会主办方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教授领衔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十大趋势报告》的完整版,以众多图表、数据分析,阐述互联网金融十大发展趋势。大会主办方北京大学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主任宋敏教授宣布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将在下一个学期开设互联网金融专业硕士课程。此外,采用“网络评选+大数据筛查+业内顶级专家评选”的互联网金融十大律师、互联网金融十大创新城市、互联网金融十佳第三方服务机构等新金融风云榜的首轮评选信息也进行了首次公布。

  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是以全球视野研究和探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促进互联网金融交流与合作为宗旨的非官方论坛,是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俱乐部发起的年度盛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众多行业顶级嘉宾与会分享。

  第一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2013年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大数据、大战略、大金融” ,第二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于2015年1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互联网+金融+产业”。

  而本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汇集政、社、产、学、研、媒、投七个板块生态资源于大会。此次大会产生的连接价值,对行业各方都将产生很大想象空间。参会人和参会企业可以从全球峰会看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行业的上下游生态链,并与各方产生连接,完成各领域机构的行业生态资源布局对接。

  据主办方透露,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继北大论坛之后,还将在硅谷、台湾、香港、伦敦等地陆续举办。以期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作为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本次峰会由北京红云融通提供现场视频直播技术支持,外场观众可通过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微信公众号、央广网财经、新浪财经、金评媒、金融界观看峰会实况。

编辑:李澎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千人论坛;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宋敏:互联网金融在整个经济结构转型中作用重大

2016-04-20 15:17:00

袁平海:保险业与互联网+融合程度相对较高

袁平海表示,与实体行业相比,与其他的金融行业相比,保险业与互联网+在业态上的融合程度是比较高的。因为保险业是一种非中介的业务,所以在金融互联网化的过程当中,没有被威胁。保险同时具有财富管理和风险保障的功能,能帮助我们每个人实现人身规划和财富规划的协调兼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也具有独特的优势。

2016-04-20 11:23:00

石小敏:期待新的改革方式和路径来推动互联网发展

2016-04-20 1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