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蚂蚁金服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 

2016-04-26 13:06:00 来源:央广网

  北京时间4月26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公司已于日前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45亿美元。这也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本轮融资新增战略投资者包括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子公司)分别领衔的投资团,而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中邮集团(邮储银行母公司)、国开金融以及春华资本等在内的A轮战略投资者也都继续进行了投资。 

  蚂蚁金服表示,携手中投海外,是基于双方对共同推进蚂蚁金服国际化战略的共识,而伴随着众多国内金融机构投资蚂蚁金服,包括此前蚂蚁金服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浙商银行。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继续提升安全能力,加大技术投入,继续强化国际布局,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我们欢迎全球的优秀人才加盟,帮助我们重点探索农村金融、绿色金融和国际化,这是责任,同样也是机会。” 

  目前,在中国内地的农村,已经有超过1.4亿支付宝用户,超过3700万余额宝用户跟大城市里的人享受同样的移动金融服务,移动互联网在帮助他们获得更多信息的同时获得更多的收入。而在全球范围内,蚂蚁金服投资的印度Paytm公司,利用蚂蚁金服和支付宝的标准和技术,也已经让印度当地1.22亿用户获得平等的移动金融服务,并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电子钱包。而在韩国,蚂蚁金服参股的互联网银行K-bank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 

  蚂蚁金服还将利用本轮融资所得,进一步推动新一轮的技术研发和运用,以构建全球范围最值得信任的互联网金融技术安全保障,包括金融级云计算技术、生物识别、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等。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蚂蚁金服;B轮融资;私募融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蚂蚁借呗上线一年 累计发放消费信贷494亿元

 4月21日,蚂蚁借呗对外宣布,自2015年4月上线以来已经为全国3000万用户授信,累计发放消费信贷达到494亿元。

2016-04-21 15:25:00

蚂蚁金服推“千县万亿”计划 首家试点落户安吉

蚂蚁金服表示,希望在3到5年时间里在全国1000个县助推和完善“互联网+”商业、公共服务和创业金融的平台。

2016-03-28 13:37:00

借贷宝被指侵犯马云姓名权 喊冤称与己无关

马云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蚂蚁金服眼下正在跟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掰扯一件事,而且事态已经严重到蚂蚁金服打算向有关部门举报的程度。

2016-02-15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