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银监会: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商业银行组建

2016-04-27 17:05: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银监会4月27日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数量达到1000家,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安徽和湖北等7个省(市)已全面完成农村商业银行组建工作。

  数据显示,目前,农村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3%,拨备覆盖率185.5%,资产利润率和资本利润率分别达到1.1%、13.8%。

  银监会表示,下一步,农村信用社须立足发展普惠金融战略,把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坚持定位“三农”、稳定县域的前提下,按照市场主导和因地制宜原则,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商业银行组建,加快构建现代农村金融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县域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体系,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农村商业银行;银监会;拨备覆盖率;农村信用社改革;三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商行上市节奏加快 常熟农商行成过会第三家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以来第三家IPO申请获得通过的农商行。随着上述3家农商行的过会,江苏省目前还有两家农商行在排队,分别是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6-01-21 08:36:00

热烈庆祝  吉林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吉林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临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临江域内唯一一家由广大农村社员作为发起人,面向三农、服务城乡,集办理各项金融业务于一体的地方性农村金融机构。

2015-09-25 12:10:58

重庆试水农村产权抵押融资 盘活农村资产

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庆这个位于西部的直辖市,当前正在推进一项农村金融改革,将农村产权确定为财产权,允许进行抵押贷款,以期达到盘活农村资产,为农村和农业发展注入资金的目的。

2015-02-03 11: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