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政策公布在即 非美货币汇率出现升势

2016-04-27 19:52: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目前的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市场预期该行本月不会加息,6月加息的可能性也仅为20%左右。在政策公布前的27日欧洲交易时段,非美货币汇率普遍走高。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及其团队研究发现,10位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中共有5位投票者有“鸽派”倾向,2位持有中立态度,3位为“鹰派”。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由于在此次政策会议后美联储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也不会公布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因此美联储政策声明成为可能引发大行情的唯一要素,对此需要关注3个方面内容:

  第一,在3月份的政策声明和会议纪要中,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对于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以及加息时间存在分歧,若分歧在此次会议上犹存,表明美联储内部在加息问题上仍没有达成统一,这将利空美元走势。

  第二,美联储对全球金融环境的评估也将成为一个引爆点。自3月政策会议召开以来,全球市场四平八稳,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缓和,全球商品市场和股市均强势上扬,尤其是国际油价飙升或开始影响通胀。美联储应该会承认这一点,从这个角度来看,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的评估有理由更加乐观,措辞方面也不会显得太过谨慎,这将利好美元走势。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需要关注美联储是否发出在6月份加息的信号。虽然发出这种明确信号的几率很低,但如果美联储声明提升了年内的加息几率,将极大地提振美元汇率。

  北京时间27日19时13分,美元指数下滑0.14%。欧元兑美元汇率小幅走高0.14%至1.1314,英镑兑美元汇率报1.4605,涨幅0.22%,而美元兑日元汇率下滑0.04%至111.22。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美联储;货币汇率;货币政策;加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2月下旬至3月底美国大部分区域的经济活动继续扩张,此前疲软的制造业活动也开始出现增长。报告期间,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大部分地区实现就业增长,仅克利夫兰地区出现下降;除亚特兰大地区外,其他所有地区均报告工资增长。

2016-04-14 10:01:00

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19日上涨

由于美联储宣布继续削减购债规模,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19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3828美元,1美元兑换102.49日元。(来源:新华网)

2014-03-20 04:55:04

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19日上涨

由于美联储宣布继续削减购债规模,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19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3828美元,1美元兑换102.49日元。

2014-03-20 04:30: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