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强力回击质疑 多项权威认证铺就“烯王”上市之路

2016-09-08 17:42:00 来源:央广网

  98日,在上海纳米中心举行的全球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的全球发售会上,东旭光电展出了“烯王”产品的多项权威认证,有力回击了此前外界对于“烯王”产品性能的质疑。

  在“烯王”新品上市会现场,东旭光电陆续展出了UN38.3(可充电型锂电池操作规范)、CB(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GB(国际电工委员会产品测试与认证)、CCC(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凯威认证等权威资质认证。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3C认证(即“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获得该认证,意味着‘烯王’已经完全具备国内上市销售条件。” 东旭光电碳源汇谷市场部工作人员魏经理表示,“烯王”上市已无法律障碍。

  与此同时,“烯王”还获得了GB认证和威凯认证,这证明烯王的电芯及其成组电池通过了包括1.2米的跌落、撞击、针刺等系列安全性试验以及高倍率、高低温等性能测试。从而验证了“烯王”石墨烯锂离子电池良好性能的可靠性。

  此外,记者留意到此次“烯王”上市发布会为“全球发售”。“这主要归功于‘烯王’产品取得了CB认证,令‘烯王’拥有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数十个成员国的市场准入证。”东旭光电副总经理、上海碳源汇谷董事长王忠辉告诉记者,海外市场广阔的大门已经为公司敞开。

  据了解,“烯王”移动电源为东旭光电推出的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不仅可在5C条件下,实现不到15分钟的快速充电,而且可在-30~80℃的环境下工作,循环寿命更高达3500次。通过此前测试,“烯王”充电用时不到15分钟,仅为普通充电产品的1/24。革新性的性能让“烯王”一经问世就引起市场的一些质疑,而新品上市会展示的国内国外市场权威认证有力回击了此前市场上的质疑。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