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上海最严楼市限购政策满月 银行房贷受理减半

2016-04-28 10:21: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被业内称为上海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沪九条”实施一个月以来,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1至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

  目前,按新政受理的业务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占比由新政前的97%下降至89%,二套房贷平均首付款比例升至60%左右,二套房贷中购普通住房的占比约为58%。外地户籍房贷占比出现明显下降,回落至11%。新政后,各商业银行自觉抵制房贷利率恶性竞争,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

  自上海市政府于3月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各商业银行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相关要求,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窗口指导和督查力度,充分发挥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房地产金融自律管理中的主体作用,针对市场形势变化和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研究完善实施细则。

  某券商研究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就目前上海推出“沪九条”最严限购政策的调控效果来看,作用较为显著。推及其他一线城市来看,深圳也已发布楼市新政,但由于深圳楼市已经开始降温,所以相对上海而言,其“手段”更为温和,虽有威力但作用可能不及上海。

  上述研究人员预计,下一步,北京和广州都有可能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但由于目前北京的限购手段已经十分严格,而广州在库存量以及人口容纳上都还有一定空间,所以,即便出台新政,力度可能都不及上海,效果也不会“立竿见影”。而对于二线城市来说,由于目前房价升温并不剧烈,所以,面临严厉调控的概率较小,甚至有可能在一线城市的传导作用下进一步升温。而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由于目前仍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所以,其政策调控方向应该是相反的,也就是说,这类城市楼市需要“加温”。■本报记者 傅苏颖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受理量;楼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半年河南投诉分析报告 汽车类投诉增长2倍多

昨日,省工商局公布各级12315机构上半年受理的投诉、咨询、举报分析,郑州、洛阳两地的受理量占比近四成。根据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的数据,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购车合同纠纷、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和其他问题等方面。

2014-07-22 08:29:00

5月网民举报受理量首次破百万

记者今天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5月,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和主要网站共收到网民举报174.8万件,经审核,有效举报141.9万件,共处置122.8万件,举报受理量首次突破百万。移动互联网成为有害信息主要传播渠道,“人肉搜索”、网络谩骂、人身攻击等网络侵权行为的举报量也较为突出。

2015-06-24 07:42:00

消费者权益日 郑州工商受理量未现"井喷"

2015-03-16 08: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