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证协惩戒6名券商分析师 叫停“奇葩”研报

2016-04-28 10:53: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侯捷宁

  4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根据监管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近期,中证协发现个别证券分析师撰写的证券研究报告存在用语不客观、不审慎、过度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违反了《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经认真调查核实,中证协依法依规对6名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协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系统。同时,中证协还对3家证券资信评级机构采取了责令整改的自律管理措施,对2家证券资信评级机构采取了警示的自律管理措施,并向全行业书面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

  中证协指出,2015年10月份,中国证监会组织有关地方证监局、证券业协会等对全部7家证券资信评级机构开展了年度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证券资信评级机构分别在尽职调查、评审及复评流程、跟踪评级、评级方法、业务档案管理、终止评级业务流程、收费、利益冲突管理、评级结果发布及告知、内部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程度不同的问题。

  此外,证券资信评级机构普遍存在评级方法披露不充分、利益冲突审查执行不到位、档案材料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因此,检查结束后,中证协依法依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立案处理。近日,相关自律惩戒案件已按程序办结,中证协视违规情节轻重,对3家证券资信评级机构采取了责令整改的自律管理措施,对2家证券资信评级机构采取了警示的自律管理措施,并向全行业书面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资信评级;券商分析师;证监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孚实业等多家公司被资信机构列入观察名单

近期,评级机构紧急将中孚实业、海翔药业、华锐风电、厦工股份等多家公司及其债券列入了信用观察名单。002099 海翔药业 鹏元资信 预告业绩亏损,重组前景不明朗,“12海翔债”面临投资者回售压力等 

2014-02-28 09:25:32

解读:小商品城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小商品城(600415)4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浙江义乌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近期提出“金融生态圈”战略,将通过设立或收购银行,在年内成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P2P平台年内开始运作等方式进军互联网金融。

2015-04-15 10:36:00

东阿阿胶深陷造假风波

媒体还质疑,“生产在新疆和田的半成品且已完成了阿胶传统工艺制作大半工序的阿华阿胶生产‘东阿阿胶’,是否涉嫌虚假,颇为令人质疑。”  “东阿阿胶称和田工厂将阿胶进行前期加工处理后把胶锭运作为原料回总厂进行阿胶枣的生产。

2012-03-26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