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VR是场"白日梦"?盘点大佬们如何看VR

2016-05-22 09:40:00 来源: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近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一如往届,谷歌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众多产品,包括一款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虚拟现实(VR)平台Daydream。谷歌同时宣布,能够适配Daydream的手机、VR头盔等将在今年秋天正式上市。

  风口之上的VR正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创业者纷纷加入。就在谷歌宣布这一VR平台的同时,雷军第一时间在微博宣布小米将率先支持Android7的“白日梦”功能。VR已成为每个科技巨头都在参与的领域,而这正源于各位科技大佬对VR的一致看好。

  苹果CEO库克:VR并不小众

  库克在年初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时谈到VR问题,他表示:“就VR而言,我不认为它是一个小众的技术。反而,认为其会变得非常酷,并拥有一些有趣的应用。”

  在过去的几年中,苹果已陆续收购了多家专攻面部识别、实时3D运动捕捉及增强现实技术领域的公司,并笼络了不少VR方面的专家且仍然在持续招聘相关人才。同时,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苹果已经申请了多项与VR和AR相关的专利,涉及头戴显示器、移动测图解决方案、iPhone驱动的虚拟显示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实时物品识别等。

编辑:宓迪

关键词:谷歌;白日梦;Oculus;运动捕捉;Android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谷歌将推智能服装:摸衣袖可操作手机

谷歌ATAP实验室又为我们带来了一项黑科技,一个小组正在与服装品牌李维斯合作研发智能服装,以后说不定挥一挥衣袖就可以操作手机了呢。

2016-05-21 10:04:00

年终旅行白日梦 有多少钱就走多远的路

在这种飞行状态下,游客可在太空边缘观赏美丽的地球、体验刺激到“飞起”的失重状态。2013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太空探险公司(SXC)表示将于2015年中旬采用两座Lynx Mark II飞船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首批100名顾客送上太空,其中包含12个亚洲名额。

2014-12-18 10:50:40

郝云开唱为歌迷造“白日梦”黄健翔李响助阵

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中间的长椅上的郝云与歌迷话起家常,然而这场演唱会既严肃又“活泼”。

2014-11-24 1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