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央行发布2015年报 强化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

2016-06-23 10:00: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央行今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2015年报》。央行表示,2015 年,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金融业深化改革大局,继续着力推动完善金融法律法规体系,认真做好国际金融法律事务,加强依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建设,加强金融法治研究,深化金融法治宣传教育,为依法履职、促进金融改革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2015年,央行重点开展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和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确立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原则和职责分工,落实监管责任,明确业务边界,在行业管理、资金存管、信息披露、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以及反洗钱和防范金融犯罪等方面提出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具体要求。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支付业务的监管。此外,推进组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建设,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配合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宓迪

关键词:央行,互联网,金融法治,金融法律法规,金融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