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合肥出台“限贷”政策 三套房不能公积金贷款

2016-06-25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合肥出台“限贷”相关政策稳控房价

    新华社合肥6月24日专电(记者马姝瑞)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4日公布《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阶段性房地产调控新政,有效期一年。期间,合肥将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部分购房者予以“限贷”。

  这一新政策提出,按照“分类调控”要求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将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将调整为40%,即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在本市市区范围内,不含四县一市),且无购房贷款记录(含在外地贷款记录);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居民家庭无房但有1次购房贷款记录。

  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将调整为60%,即居民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居民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居民家庭有2次及以上购房贷款记录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贷款利率水平。

  记者了解到,2016年合肥将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不少于1万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以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编辑:宓迪

关键词:购房贷款;居民家庭;房地产市场调控;房价;个人住房贷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上广深推进公积金支持购房

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放松以及财政补贴购房目前是地方刺激楼市的主要手段,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政策调整对市场利好作用显著。

2015-06-08 16:30:00

专家:首付比例下调利于购房需求释放 减轻库存压力

今天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2015-03-30 19:00:27

宁波毕业生购房可享受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和贴息

来宁波就业的大学生如果购买住房,可以享受多项优惠政策。昨日,宁波市下发《关于营造良好安居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甬就业创业有关问题的补充说明》,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毕业生购房资格的认定、公积金优惠政策办理及博士贷款贴息享受等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波市已有599人办理了高校毕业生购房优惠资格认定。

2014-12-16 1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