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金立群:英国将继续在亚投行扮演重要角色

2016-06-26 0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北京表示,英国将继续在亚投行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将很快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

  英国公投“脱欧”后在亚投行的地位会如何变化备受关注。在亚投行首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金立群称,英国仍将继续在亚投行扮演重要角色。但他同时表示,不排除不在伦敦设立办事处的可能性。

  据媒体报道,此前伦敦、法兰克福和卢森堡为争夺亚投行欧洲办事处展开激烈竞争。

  针对纳新问题,金立群表示,香港已经提出申请加入亚投行。由于香港是亚洲开发银行成员,亚投行也对香港开放。“我相信,很快香港就会成为亚投行的正式成员。”

  他表示,目前拉美只有巴西一个成员,相信很快会有更多成员加入。只要成为亚投行一员,就有可能获得亚投行的贷款支持。亚投行也会支持域外成员的基础设施项目,不仅有助于当地发展,亚洲自身也将从中受益。

  根据安排,亚投行最早将于2017年初实现扩容。

  金立群还强调,吸引高质量优秀人才是亚投行招聘的首要原则。亚投行对待招聘非常谨慎,以招聘高标准的人才为出发点,“我们不会雇用任何不适应岗位需求的人。”

  金立群提交给理事会的报告显示,目前亚投行的高层管理团队建设即将完成,中层管理人员正在招聘中。(完)

编辑:宓迪

关键词:投行;金立群;公投;岗位需求;团队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投行首批四项目亮相 获中国5000万美元赠款

亚投行首批四项目亮相 获中国5000万美元赠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北京宣布,亚投行董事会已经通过批准了该行首批四个项目总计5.09亿美元的贷款,涉及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另两个项目,一个是亚投行独立提供贷款支持的孟加拉国电力输送升级和扩容项目,另一个是计划与世界银行联合融资的印度尼西亚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

2016-06-26 06:54:00

亚投行首届年会公布一系列重磅消息

亚投行首届年会公布一系列重磅消息,(记者 李晓喻)正在北京举行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宣布了一系列重磅消息。在项目方面,会议期间,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签署了关于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的协议。

2016-06-25 22:29:00

张高丽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上强调 构建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发展

[视频]张高丽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上强调 构建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发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25日在北京开幕。张高丽强调,亚投行是各成员国的亚投行,是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的亚投行,必须开展广泛合作,形成全方位、强有力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2016-06-25 2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