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58集团CEO姚劲波:电商减速 生活服务增长刚开始

2016-06-30 0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30日消息(记者 卢靖)服务业比重不断提升,服务消费和互联网消费亦在提速。58集团CEO姚劲波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服务业、互联网都发展迅速,58集团的发展受益于三者叠加,生活服务的增长刚刚开始。

58集团CEO姚劲波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央广网 易珏/摄)

  58集团近日宣布将旗下网站的二手频道升级为转转,打造二手交易平台,并宣布未来3年不收佣金,100%免费。

  “免费是互联网的基本驱动力,(转转)三年之后,可能再来三年(免费)。”姚劲波说,免费的背后是互联网降低了成本,甚至降到了零成本。

  以58同城为例,姚劲波表示,客户已经覆盖生活服务全领域,虽然tp c(个人)是免费的,to B(企业)是收费的,房、车、招聘、服务都是业务增长点。

  姚劲波告诉央广网记者,二手商品还是在培育的阶段,转转也在帮助客户养成愿意交易分享的习惯,需要的时候买,不需要就卖掉,每个东西不断地发挥它的作用。

  姚劲波认为,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进程中,电商已经开始减速,但是生活服务刚刚开始增长,电商的快速发展为生活服务搭建了基础设施、培养了客户。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讨论的热潮中,姚劲波分享他的体会是用户驱动、数据驱动,用户参与到制造业、制造环节。他认为,下一个十年最主要的机会,是移动时代、云计算时代和服务业的大结合。

编辑:卢靖

关键词:58同城;58集团;电商;生活服务;姚劲波;转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8二手频道品牌升级为“转转” 姚劲波承诺三年不收佣金

58集团今天宣布,旗下二手频道全面升级为“转转”,实现数据和流量的打通,并通过品牌升级、安全升级、服务升级等方式进行资源聚焦。

2016-06-23 20:41:00

“同心同行·成城共赢”打造一流精准交流服务平台

58同城作为中国最大分类信息网的领航者,并在互联网+思维影响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近日,主题为“同心同行,成城共赢”暨2016年58同城神奇月全国联动会销活动在全国18个省的60余个城市完美落幕。

2016-06-13 16:58:00

58同城总部遭强闯堵门 因冻结遭投诉公司账号

前天,10余名男女强闯58同城北京总部办公区,围堵闸机口阻碍员工进出,并在一层大厅及门外泼洒丢弃方便面、臭豆腐、西瓜皮等物。昨天下午,58同城安保人员表示,前天上午10点多,10多名男女突然冲进该公司总部东门大厅,不顾保安阻拦冲入行政办公区。

2016-06-01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