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宝能旗下公司发债50亿补血 因万科事件发行不顺

2016-06-30 10:59:00 来源:新华网

  “不要让‘王’的战争伤害到你的钱。”市场的观望情绪,在宝能旗下公司发行私募债的认购情况上得到体现。

  昨日有消息称,“宝能系”旗下公司深圳深业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业物流”)正在发行一笔50亿元私募债,期限不超过三年,资金用途为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该笔债券分两期发行,第一期接近25亿元已发行完毕,发行利率为6.5%,并由钜盛华提供全额无条件担保,第二期仍在询价。

  有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称,因市场上对于万科事件进展的观望情绪比较浓,该笔债券发行并不顺利,且第一期债券大部分由发行人深业物流自己的合作方接盘。

  一位债券分析师进一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宝能与万科的股权之争最为白热化的当下,投资者都不敢贸然投入。

  这只私募债不只是“生不逢时”,事实上,在这次股权大战爆发之前,业内对“宝能系”的资金状况就充满质疑。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上半年,宝能地产资产仅为117亿元,但去年下半年“宝能系”陡然崛起,多次举牌并耗资400余亿元收购万科24%股权,超过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上述分析师表示,深业物流此次发行的私募债,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也可以佐证“宝能系”面临资金压力。

  而“宝能系”在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之位上其实一直没能坐稳。去年12月,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不欢迎“宝能系”成为第一大股东;今年3月,万科公告称找到了重组方案;6月17日,万科公布重组预案,将以增发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增发后深圳地铁将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6月23日,宝能和华润表示反对;6月26日,“宝能系”提议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包括王石在内的万科现任董事会成员。(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万科;发行利率;宝能系;公司发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科魅力之城等片区住近10万人 3条断头路何时通

一条名为和锦路的断头路,与万科南街走向一致,道路两侧已经成为公共停车场,停放着不少车辆,道路终点则是336路公交的调度室,还有不少公交车停放在此。再有一条则是万科路,原本方向是朝向龙泉,但是道路尽头接驳是两条乡间小路,一条是泥土路面,一条是水泥路面,沿着水泥路面行驶则进入一片平房居民区。

2016-06-30 07:52:00

省高速集团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近日,省高速集团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为2.99%,较同期借款基准利率低38.35%,创同期限地方企业债券发行最低利率。据了解,省高速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国内资本市场各类产品创新,在本期承销商兴业银行的支持下,刷新我省超短融发行利率最低纪录。

2015-08-31 02:20:53

重庆第二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416.29亿元

市财政局8月4日发布消息称,我市以公开招标发行方式,成功发行政府债券416.29亿元。据介绍,本次公开招标发行的一般债券资金,优先保障在建项目的后续融资,支持棚户区改造、铁路、普通公路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2015-08-05 07:41: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