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人脸识别机器人挑战水哥王昱珩 概念股活跃

2016-06-30 11:1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脸识别挑战人类极限 概念股活跃

    6月29日,蚂蚁金服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其研发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机器人“蚂可”(Mark)上线,并将于6月30日与号称“鬼才之眼”的水哥王昱珩比试:对网红脸进行人脸识别。“蚂可”研发团队表示,“蚂可”的认脸能力理论上已经超越了人类肉眼,在国际权威人脸数据库上的公开评测精度已超过99.5%。

  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全球人脸识别技术市场产值为2.3亿美元,随着政府、企业、金融与消费者等领域应用而兴起,未来5年产值将快速成长。国内市场约占全球市场规模的10%,相比较于人口规模占比,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占比明显偏低。随着整个行业技术日趋成熟,我国人脸识别市场将迎来爆发前夕。

  人脸识别挑战人类极限,截至目前,概念股活跃。关注:神思电子(300479)、汉王科技(002362)、佳都科技(600728)。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人脸识别技术;概念股;能力理论;蚂可;王昱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粤养老金资格认证实现网上人脸识别

据广东省人社部门介绍,今年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于今年4月启动。省社保局提醒广大离退休老人,请选择合适的认证方式按时认证,以免影响养老金按时发放。

2016-06-01 11:31:44

北京科技创新调研:高精尖领跑未来

北京市主动舍弃一些曾经的经济增长支柱,把集聚资源求发展,转为疏解功能求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进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催生了一批领跑全球的科技创新成果。正在为患者做活检手术的张建国,是我国功能神经外科学术带头人,与以往的手术不同,这次,他的手术多了个机器人助手。

2016-05-30 11:01:20

70岁老大爷体验生物识别黑科技 “挺好玩”

为期5天的2016数博会今天上午在贵阳开幕,蚂蚁金服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的趣味测试“遇见名画中的自己”火爆全场,现场排起百米长龙。蚂蚁金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中午12点,短短几小时内,已经有超过300人测试,随着观众不断涌入,工作人员只好开始引导观众们,也可以登陆支付宝app体验这个测试。

2016-05-25 16:1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