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农发行将投放扶贫贷款3万亿 粮棉油产业链占比超三成

2016-06-30 18: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 卢靖)金融扶贫是新时期扶贫攻坚政策“组合拳”的“重头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简称农发行)副行长鲍建安今天下午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发行“十二五”期间累计投放贷款1.6万亿元,“十三五”期间将累计投放贷款3万亿元。

  在预计投放的3万亿元贷款中,易地搬迁占3500亿元。鲍建安说,易地移民搬迁是扶贫的重中之重,也是政策性金融扶贫的“头号工程”。在7000万贫困人口中,有1000万左右人口需要搬迁。

  在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省份中,农发行支持省级政府成立了省级扶贫投融资主体,其中20个已在农发行开立基本账户或资金专户。

  截至目前,农发行已审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4138.4亿元,异地扶贫搬迁贷款余额已达1433亿元。

  鲍建安认为,“稳得住”是移民搬迁成功与否的关键,移民搬迁不是目的,目的是脱贫致富。农发行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放3600亿元到特色产业,用以支持因地制宜地发展茶叶、养鱼、养鸡场等产业。

  在支持特色产业的同时,鲍建安表示农发行将同期投放1万亿元支持传统粮棉油产业链发展,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中,属于国家粮食主产区的有140多个县,异地搬迁之后农民也需要发展粮棉油传统产业。

编辑:卢靖

关键词:农发行;金融扶贫;鲍建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管齐下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

银行通过金融创新、探索政银合作模式解决贫困群体融资难的问题,这在四川和江西一些地区已取得成效。但另一方面,贫困群体因为缺技能、缺信息,获得资金后往往面临不会用、用不好的难题。那么,银行业是如何打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呢?

2016-05-05 07:48:00

专家:推进金融扶贫需完善立法规范金融机构

金融扶贫是解决农村贫困问题主要手段,也是世界各个国家解决落后地区经济发展落后的通行做法, 我国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 通过在农村推进各种金融扶贫项目,有效的解决了农村贫困问题,让很多的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

2016-01-12 10:34:00

金融杠杆撑起山里人“火红”事业

金融扶贫,被称作“看得见的手”,在国家扶贫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既兼顾政策性调控,又能贴合市场需求。经济之声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看看贫困地区是如何调动金融杠杆,帮助百姓脱贫致富的。

2015-11-30 0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