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借贷宝回应平台滋生高利贷 称已开启专项行动

2016-07-09 12: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9日消息 2015年上线的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已经完成两轮共计45亿元融资,据借贷宝披露,最新的估值已经达到500亿元,被称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里最年轻的独角兽。但这些耀眼的数据没能挡住“周息30%高利贷”“裸条借贷”等借贷宝用户跨越规则的消息爆出。

  对此,借贷宝方面回应称,为了打击这些不法用户,借贷宝平台近日开启“亮剑行动”,公布六大举措:

  一、由公司法务部门牵头,联合风控、催收、客服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跟进处理投诉热线、端内举报通道收集的问题;

  二、即将开通24小时投诉热线,开发建立专属客服后台、配备100人专职客服团队处理用户投诉;为借贷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受害者免费提供咨询、行动建议和法律援助;同时在借贷宝App内开通线上举报机制;

  三、研究推进将借贷宝平台的失信用户直接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四、对平台上涉嫌恶意逾期或恶意诈骗的失信用户建立黑名单,联手公安机关及社会各界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共同打击;

  五、将进行全局风控额度调整,尤其对于18-22岁在校大学生群体进行特别限额保护,设定人均借款额度最高不超过8000元;

  六、加强对于“不熟不借、理性借贷”的用户教育,在App平台显著位置进行多次用户提示和确认。

  此前,一个ID为“北京九叔”的微信号则多次吐槽借贷宝用户越过金融平台的规则,私下制定协议,出现各种乱象。

  据借贷宝官方披露,平台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亿,目前已持续排查账户近100万个,封禁处理1600多个涉嫌风险交易账户。

编辑:易珏

关键词:借贷宝;裸条;熟人借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诽谤借贷宝“柴公子”被判连续道歉五天

另据透露,“北京九叔”(即张旭光)刑事诽谤一案已被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借贷宝运营方对李小道也已提起民事诉讼并获得了法院受理。

2016-06-07 18:11:00

借贷宝再发声明 回应“骗局”等质疑

作为国内最大的线上“熟人借贷”平台,在2015年初上线以来,以惊人的速度获得了大量客户,目前实名注册用户超过1亿,与此同时,其激进的营销推广模式,曾数度被市场认为有传销嫌疑。

2016-04-30 05:00:00

遭阿里举报后借贷宝喊冤:“签到赚钱”并非借贷宝授意

熟人间的借贷平台,让借钱和赚钱快乐又轻松,人脉变钱脉……这是借贷宝在各类广告中的宣传语。自去年上线以来曾多次引发争议的借贷宝,在猴年春节假期后,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2016-02-16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