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OKCoin CEO徐明星:区块链技术已经成熟 可用于P2P监管

2016-07-11 0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 卢靖)全球比特币产量减半的消息并没有带动比特币价格发生大幅波动,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 CEO徐明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而比特币的核心技术——区块链仍处在试水阶段。

  “区块链技术本身是非常成熟的,但是一个技术要想大规模应用到工业中,要经过长期实践证明。”徐明星说,推广的时间大概是5到10年。

  徐明星分析指出,目前区块链主要应用在传统金融的一些周边领域,比如票据交易、跨境汇款等。与OKCoin同属OK Inc.的OKLink香港分公司正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做民间金融机构之间的结算和微支付,包括银行、汇款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内的数十家合作方已经加入该网络。

  区块链最具吸引力的一点是分布式账本,徐明星以P2P监管为例,表示当一个用户在一家P2P买1万元理财的时候,会在用户的计算机同步信息到区块链上,由用户写,当这笔钱借给另外一个人,借款人的浏览器会发一条数据到区块链上,形成投资人跟借款人写的区块链信息,而不是由P2P写,技术上能做到不能伪造、不能篡改,P2P公司有没有资金池就很清楚,这就是分布式账本的意义。

  对于比特币的应用场景,徐明星认为主要有四种:一是作为独立于法币的虚拟货币,应用于点对点支付;二是基于其全球属性做跨境小额支付;三是开发比特币区块链作为全球公有多重区块链的底层区块链;四是作为一般投资商品。徐明星比较看好第二种和第三种应用场景。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比特币;区块链;P2P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虚拟财产将成权利客体 利好比特币上涨

比特币应该被定义为货币,就像股票、债券、贷款、衍生工具以及外币等,在澳大利亚现有法规下都被列为“货币”或者“金融供给”,它们之间的交易不应缴纳货劳税。徐明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对于虚拟商品征税没有明确规定,持有比特币的用户暂时无须纳税。

2016-07-04 10:50:00

比特币再度大涨 电子货币或迎来“第二春”

近日,全球市场乌云密布,种种不确定因素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快速飙升,小心翼翼的投资者将资金转入债市、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然而,当众多投资标的“失宠”时,以“高波动”著称的比特币却异军突起,再度上演暴涨戏码。

2016-06-16 19:06:00

比特币卷土重来 单价直逼4000元创2年来新高

理财不二牛在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上看到,自5月25日比特币成交价格冲破3000元以来,5月27日当天,其价格一度飙升至3307元,24小时涨幅高达9.2%。

2016-06-09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