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以房养老试点期限延长 试点范围扩容

2016-07-16 09:35: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保监会发布通知,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限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并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

  2014年6月,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住房反向抵押保险试点。

  保监会方面表示,由于该项业务流程复杂,存续期长,涉及房地产、金融、财税等多个领域,业务流程管理和风险管控难度较大。因此,有必要在4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通过延长试点期限、扩大试点范围的方式,探索反向抵押保险在不同地域、不同层级市场发展的有效路径。

  保监会表示,江苏等四省经济条件较好,参与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意愿较为强烈;但考虑到地级市房地产市场规模和业务需求有限,每省开展的地级市试点原则上不超过3个,将本着自愿参与原则,向保监会报备后即可开展试点。

编辑:宓迪

关键词:扩容;养老保险;保险试点;抵押;住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投资300亿元为新疆“互联网+”提速扩容

中国电信投资300亿元为新疆“互联网+”提速扩容,中国电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6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电信将投资300亿元,加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网+”服务方面的能力。

2016-01-26 22:49:00

5月起降低养老保险缴费 合并生育险医疗险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决定从今年5月1号开始,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区、市),缴费比例降低至20%;缴费比例为20%、且去年年底养老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高于9个月的,阶段性降低至19%。《通知》同时明确,将合并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2016-04-20 18:41:00

我国上调“城乡居保”最低标准 1.5亿老年人受益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25号表示,我国去年首次将“城乡居保”的最低标准,提高到了每人每月70元,2015年底全国人均待遇水平超过了110元,1.5亿60岁以上老年人从中受益。另外,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将逐渐引导相关城乡居民多缴费,以达到养老金水平的提高。

2016-03-27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