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软银股价暴跌逾10% 创2012年来最大跌幅

2016-07-19 09:47:00 来源:新华网

  软银在日本一度暴跌11%,创2012年来最大跌幅。软银昨日同意斥资243亿英镑(320亿美元)收购英国著名芯片巨头ARM。

  据新浪财经19日报道,日本软银周一确认以243亿英镑(314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厂商ARM。收购价为每股17英镑,较上周五收盘价溢价约43%。软银表示,计划维持ARM的高阶管理团队及总部,并计划未来5年至少增加ARM英国员工人数一倍。

  ARM专门设计芯片和芯片组件,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220亿美元。ARM创立于25年前,目前拥有4000名员工。这起并购有望成为针对欧洲科技公司的最大并购。

  此前几周,英国刚刚完成了脱欧公投,此举有可能降低英国企业的吸引力。但由于ARM是一家全球性芯片设计公司,在关键的芯片领域占据领导地位,营收也通过美元形式获得,所以受到的影响较小。

  英镑兑日元汇率在过去一年下跌近30%,从而增强ARM对软银的吸引力。

  软银集团首席执行长孙正义周一表示,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 Holdings(ARMH)的协议并未受到最近英国做出的脱欧决定及相关市场动荡的影响。

  在软银与ARM宣布收购交易后,孙正义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的脱欧决定并未影响他寻求收购ARM的决定,上个月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英镑大跌也没有让软银打退堂鼓。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软银;暴跌;股价;公投;芯片设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软银向腾讯出售大热电游《部落冲突》制作公司股份

日本软银集团日前宣布,将其所持芬兰的超级细胞游戏公司全部股份以约73亿美元价格出售给中国腾讯公司。包括日本软银所持股份在内,腾讯此次将收购超级细胞最多约84.3%的股份,预计交易总价为86亿美元。

2016-06-22 10:35:00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再次抛售非核心业务套现

继上周宣布大举减持阿里巴巴股票后,日本电信巨头软银6日宣布,将出售其持有的日本GungHo在线娱乐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套现730亿日元(约合6.85亿美金)。分拆后的软银日本电信业务将继续持有雅虎日本的股份,海外业务公司将持有美国运营商斯普林特的大部分股份以及阿里巴巴公司32%的股份。

2016-06-07 14:52:01

四月暴跌五月惨淡 2016票房低迷是哪出了错?

除此之外,各大电影在线售票的价格战已经进入尾声,市场基本瓜分完毕,因此票房补助现象也已有所放缓。2015年影院建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年新增影院1200余家,新增银幕8035块,日均增长超过22块银幕,这种野蛮的快速扩张背后实则隐患重重。

2016-05-12 13: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