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上半年美国已对华出口产品发起11起337调查

2016-07-19 11: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已经对我国出口产品发起了11起337调查,另外还有3起337调查案件正处于立案审查阶段。我们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要客观、公平、公正开展调查,妥善解决。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有记者问:“最近有美国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对中国企业展开‘377’调查,这已经美国企业今年提起的‘337’调查申请涉及中国企业的第14起案件,想问商务部是如何回应的?”

  沈丹阳介绍,7月5日,美国一家公司依据美国相关国内法律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中国企业对美国出口、在美国进口或在美国销售的门禁系统及有关组件侵犯其在美国注册有效的专利权,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有关排除令以及禁制令。

  沈丹阳称,近年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起的337调查案件数量居高不下,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案件针对中国对美国出口的产品。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美国已经对我国出口产品发起了11起337调查,案件数量超过了去年全年案件数量的总和。另外还有3起337调查案件正处于立案审查阶段。

  沈丹阳表示,对于中美两国企业间的这类知识产权纠纷,美国337调查有其知识产权的法律规定,属于知识产权的纠纷。商务部一直高度关注,并且必须再次指出,我们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要客观、公平、公正开展调查,妥善解决。我们认为,唯有这样,才能有利于促进中美两国相关产业间的贸易合作,确保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37调查;美国出口;出口产品;商务部新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维持对从中国等国进口的弹簧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5日作出日落复审裁定,继续对从中国、南非和越南进口的非封闭内置弹簧部件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取消对从中国、南非和越南进口的非封闭内置弹簧部件征收反倾销税,可能导致在可预见的时间内继续或再次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2014-03-26 06:40:24

美国维持对华亚硝酸钠和铸铁管件贸易制裁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6日作出日落复审裁定,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非可锻性铸铁管件征收反倾销税,对从中国进口的亚硝酸钠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2014-01-17 11:15:05

美国决定取消中国输美耐火材料反倾销税

(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日做出否定终裁,决定取消中国输美耐火材料的反倾销税。今年9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4:2的表决结果,决定取消中国、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厄瓜多尔等五国输美冰冻温水虾的反补贴税。

2013-12-13 0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