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完美环球更名完美世界 完成影游业务重组

2016-07-20 03: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20日消息(记者 易珏)19日,完美环球对外宣布,原上市公司名称由完美环球(002624)正式更名为完美世界。这一举措意味着完美世界正式回归国内A股市场,并且完成其上市体系影游业务的全面重组。此前,完美环球已经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完美世界CEO萧泓(中)、完美世界游戏总裁张云帆(左)和完美世界影视总裁谌荣(右)

  近年来,游戏与影视成为文化娱乐行业的两大蓝海。据统计,游戏行业2008年的市场销售收入仅为185.6亿元,到2015年,这一数字猛增至1407亿元,较8年前增长了近8倍。而电影行业同样保持了极为快速的增长。2010年,我国城市票房收入为101.72亿元人民币。到了2015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440.69亿元,已经位居全球电影总票房第二。

  在影视游戏两大行业不断快速发展的同时,影游融合跨界合作也开始在国内风行。从2012年起,国内影视和游戏就开始相互进行IP的借鉴,并借助各种渠道进行营销推广,产生了极为良好的化学反应。《十万个冷笑话》《花千骨》等影游联动产品的相继成功,也极大的激发了业界进行影游跨界融合的热情。国内各大影业公司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影游联动、泛娱乐发展战略。同时,资本市场对于影游联动概念也十分追捧,根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前三季度,涉及“影游联动”的资本运作案例不低于10起,涉及总金额超过百亿元。

  然而,有专家表示,影游融合联动虽然是一种泛娱乐发展的良好模式,但是目前业内的“影游联动”模式却远远谈不上完善。许多“影游联动”实际上仅仅是对知名IP的简单复制和换皮,并不是两大产业之间真正的互动营销,对影游整个产业链的促进也不明显。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在于开发商影游综合实力的不平衡。此前,“影游联动”大多是电影或游戏公司购买IP进行单独的开发,充其量是两大游戏或电影公司之间进行一些配合。

  完美环球正式更名为完美世界,构成影游综合体。在这一综合体内,完美世界影视具有国内领先的创意和制作团队,在影视方面具备持续的IP资源创作能力。完美世界游戏则是全球性的综合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已自主开发数十款游戏。

  据悉,目前,完美世界已经有多个“影游联动”计划启动。其中,《射雕英雄传》手机游戏和新版电视剧已经开始尝试影游协作互动,未来产品营销也将实现全产业链的配合。

  另外,完美世界与环球影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借助完美世界游戏的全球化经验,推动电影走出去。

编辑:易珏

关键词:完美世界;IP;游戏;影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完美世界产业集群将与华融置业开展战略合作 共赢精彩未来

2016-07-20 10:38:00

完美世界推大文化战略 构建泛娱乐生态圈

日前,完美世界在澳门召开战略发布会,公布全新的公司发展战略。完美世界方面强调,未来,将结合大时代下大文化、大融合的发展特点,采取全新的“全球化、数字型、泛娱乐”战略。

2016-07-20 08:54:00

故宫强力打造传统文化IP 故宫表情包、手游十月面世

2016年7月6日,腾讯与故宫博物院在故宫端门数字馆举办“腾讯NEXT IDEA ×故宫”发布会,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长期合作。”据了解,今年是“腾讯NEXT IDEA ×故宫”合作的第一年,故宫博物院将开放一系列经典IP,与“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的两项赛事“表情设计”和“游戏创意”展开合作。

2016-07-07 14: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