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商务部:对有关原材料出口管理措施符合WTO规则

2016-07-20 10:31: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对有关原材料出口管理措施符合WTO规则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针对欧盟对我有关原材料出口管理措施的指责,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9日发表谈话,指出中方的措施符合WTO规则,将根据WTO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

  7月19日,欧盟就中国对锑、铬、钴、铜、石墨、铟、铅、镁、滑石、钽和锡等11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和出口配额及相关管理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指称我对相关原材料产品施加的出口管理措施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相关承诺不符。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已经收到欧方提出的磋商请求。

  该负责人表示,中方一贯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中方对相关原材料的出口关税和出口配额及相关管理措施是出于保护资源和环境的需要,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措施的组成部分,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中方对欧方对此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予以妥善处理。

编辑:宓迪

关键词:中方;商务部;出口关税;原材料;WTO规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会见日本首相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在乌兰巴托分别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方愿为中方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作出努力,愿同中方开展反恐磋商,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应对全球恐怖主义威胁。

2016-07-16 22:42:00

中方严厉谴责尼斯恐怖袭击事件 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中方严厉谴责尼斯恐怖袭击事件 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法国尼斯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称,中方对这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陆慷说,经核实,有两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伤,驻马赛总领馆已派员前往尼斯处理相关问题。

2016-07-15 23:09:00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选址结果”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选址结果”,问:我们注意到,昨天南海仲裁庭公布仲裁结果后,个别国家公开表态,认为这个仲裁结果“有法律约束力”,中国应该执行,否则就是违反了国际法。我想强调的是,中方是坚持维护国际法尊严和严肃性的,我们不会同意非法的仲裁庭的非法结论“有法律约束力”这种奇谈怪论。

2016-07-13 2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