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高田问题气囊涉嫌数据篡改 全球调查正在展开

2016-07-20 10: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安全气囊测试中存在数据操控和篡改的问题,在质量检测环节,高田公司的工程师故意去掉了部分测试数据,以取得“理想”的测试报告。审计结果将会影响本田对于是否额外召回高田气囊做出判断。此外,高田恐怕要在召回环节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付出更多的赔偿。

  中国经济网讯,彭博社援引高田“问题气囊”联合调查组的结论,安全气囊测试中存在数据操控和篡改的问题,在质量检测环节,高田公司的工程师故意去掉了部分测试数据,以取得“理想”的测试报告。

  联合调查小组主席布莱恩-奥尼尔,由本田和高田共同聘请,奥尼尔死高速公路安全协会前主席。首次公开的调查结果显示:通过人为地去掉一些测试数据,导致气囊充气及安全曲线并不真实,这为高田问题气囊埋下祸根。甚至造成了“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

  奥尼尔和他的团队目前只审计了高田在美国的情况,下一阶段的审计将对全球市场使用的高田气囊展开调查,因为数据量较大,预计完整的审计流程需要3—4个月时间。

  “我们已经发现了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工程师选择性地选取数据。”奥尼尔说。高田的气囊膨胀装置试验结果存在“只保留更好试验结果的问题”,预计详细调查结果将在几个月后正式公布。

  本田公司发言人克里斯-马丁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奥尼尔团队的审计结果将会影响本田对于是否额外召回高田气囊做出判断。同时表示,目前正在研发的新款本田和讴歌品牌汽车,将不会安装高田供应的气囊充气泵。

  高田公司发言人杰瑞德-乐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田已经承认气囊充气泵测试数据被篡改和操纵,对该行为表示后悔,这有违高田的工程作业标准,整个事件完全不被原谅。”

  一位名叫凯文-菲兹杰拉德的前高田工程师表示,2005年,为日产车型供应充气泵时,他曾亲眼目睹高田工程师对测试数据进行人为修改,凯文-菲兹杰拉德已于2014年从高田公司离职。

  联合调查结果将影响到高田公司和各整车厂对召回负怎样的责任。如果篡改和操控数据损害较大,高田恐怕要在召回环节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付出更多的赔偿。

  不仅如此,调查结果恐怕还将对“收购”产生潜在影响。目前,高田及其并购顾问公司正努力寻找买家。据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称,高田已经接触的潜在买家多达20家,同时不排除被私募股权合伙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或者多家企业联合收购。

  高田问题气囊在炎热、潮湿的环境下,遇到发生弹射时,会出现过度反应,甚至导致爆炸,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造成13人死亡和超过100人受伤。目前已召回的汽车企业涉及本田、丰田、日产、奔驰、奥迪等十几家公司。

  但令人感到诧异的是,高田日前公布的2016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仍然增长11.7%,共计7180亿日元。三大主营业务安全带、安全气囊以及方向盘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编译)

编辑:宓迪

关键词:高田;理想;测试数据;奥尼尔;涉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又现造假丑闻:日本高田公司曾篡改气囊测试数据

据日媒报道,近日,受日本高田和本田两家公司委托开展调查的第三方机构日前透露,高田公司曾经篡改气囊测试数据并报告给主要客户本田。报道称,本田公司2015年11月指出高田部分气体发生装置的测试数据不正常,高田方面也承认存在问题,随后双方一同委托外部公司展开调查。

2016-07-19 16:41:00

高田在美新增1205万车辆召回 涉及8家车企

据美国彭博社5月27日报道,近日又有8家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在美共计召回1205万辆搭载高田隐患气囊的车辆。美国交管局表示,未来该国与高田气囊相关的召回还将继续,预计将持续到2019年底。

2016-05-31 08:59:00

高田缺陷气囊再酿惨剧 美国证实第10起死亡

据英国路透社4月6日报道,本田公司与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确认,3月份高田安全气囊破裂导致一名17岁德克萨斯州青年死亡。警方表示问题气囊内部弹片刺破了气囊表层,划到了女孩的脖子,并刺破颈动脉,随后被宣布当场死亡。

2016-04-11 08: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