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写字楼空置升至18.7% P2P调整持续影响楼市

2016-07-21 15:21:00 来源:北京晨报

  P2P行业持续调整对写字楼需求的负面影响仍在发酵。今年二季度,全国写字楼空置率攀升至18.7%,且不少业主对该类租户开始持排斥态度。

  因支付能力高、面积需求大等特点,P2P行业曾受到众多写字楼业主青睐。不过从去年开始,P2P行业洗牌对写字楼市场出现了负面影响。世邦魏理仕昨日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回顾》显示,第二季度全国优质写字楼市场供应相对充裕,新增供应近200万平方米,较第一季度翻番。但是,由于P2P行业持续调整对写字楼需求产生的负面影响,全国市场空置率攀升0.9个百分点至18.7%。

  具体到北京市场,P2P公司的退租潮对写字楼租赁的影响也在持续。北京晨报记者在国贸地区多家甲级写字楼物业及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部分甲级写字楼已经不再接受投资理财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不少写字楼对租户提高了审核要求,也有的采用提高押金等方式保证安全。”一位地产中介人士说。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进一步上涨至4.4%,环比上涨1.2个百分点;租金方面,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降至每平方米每月337.8元,环比下滑0.7%。

  “过去像E租宝这样的新兴互联网公司对北京物业的租赁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熊志坤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租赁需求减少的市场情况下,大规模集中放量增加了市场去化压力。“互联网金融公司的退租潮对北京物业租赁的影响还将加剧,短期内,租金和入住率还将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P2P;写字楼租赁;空置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P2P窥探:行业进入洗牌期 收益率超10%产品难觅

P2P行业已从自由膨胀期过渡到理性调整期,一方面监管加强,银监会设立普惠金融部门、国务院启动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另一方面,行业长期无序竞争,导致不少平台风险累积和经营困难,主动退出市场。

2016-07-21 14:54:00

P2P欲变金融科技公司

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不断收紧,“Fintech(金融科技)”概念不断受到追捧。“由于我国当前监管的口径不一样,所以有不少互联网金融公司纷纷转型成为金融科技公司存在监管套利之嫌。

2016-07-19 10:04:00

P2P平台牵手险企成为潮流 有了保险的P2P就真的保险吗?

P2P行业自诞生开始,就一直缺乏有力的信用保证,为了寻求更可靠的信用背书,最近,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宣称与保险公司展开合作。那么,牵手保险公司之后P2P平台,就真的保险了吗?

2016-07-18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