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一股一分钱“甩卖” 新三板公司ST展唐易主

2016-07-26 10:30:00 来源:新华网

   新三板公司ST展唐昨日的巨量异常交易最终被证实为“卖壳”。公司昨日晚间披露,当天以0.01元每股的价格成交4633.7813万股,以公司目前的总股本8000万股计算,当天的成交量占到公司总股本的58%,交易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昨日下午,ST展唐出现大量以1万手为单位的交易,交易价格均为每股1分钱,尽管公司在新三板的挂牌方式为协议转让,买卖纯属个人意愿,但以如此低的价格进行如此巨量的交易,仍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毕竟只有少数股东能够提供如此巨量的筹码。

   ST展唐晚间公告证实,卖方正是公司主要股东,其中:Smart Target Management Ltd出售1822.802万股,CGmobile Holdings Limited出售了1989.2126万股,Sunrasia Investment Limited出售了821.7667万股。对照ST展唐2015年年报可知,上述三方正是公司前三大股东,以年报披露的持股数量来看,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已出清所持股份,第一大股东在此次出售后还持有1235.9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由39.56%下降至15.45%。

   相比之下,买方则只有一家,为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单计算,在受让了前三大股东转让的4633.7813万股股份之后,浙江福特资产一举成为ST展唐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8%,其成本约为46.34万元。

   据记者查询,浙江福特资产的对外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是我国第一批民营不良资产管理企业,自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不良资产业务,也是浙江省唯一的专门化专业化民营不良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还披露,其计划于今年挂牌。工商资料显示,浙江福特资产注册资本1265.9万元,股东为陈永亮、陈叶青和陈冬兰等三名自然人。

   在新三板市场,ST展唐以“停产第一股”而知名。该公司原本主营手机配件、无线终端配件,曾通过东莞宇龙通讯这一重要客户为酷派等品牌提供服务,一度还是新三板的明星公司。但自去年下半年起,公司经营形势急转直下,并于今年一季度发生了供应商讨债导致公司停工停产的事件,公司也于今年1月暂停营业至今。(记者 覃秘 编辑 孙放)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ST展唐;甩卖;新三板市场;易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匹凸匹甩卖资产未果 改名后屡受挫

匹凸匹目前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还处在培育期

2015-11-25 15:37:00

李亚鹏35亿小镇2亿“甩卖” 媒体:交完了学费

两年前的2013年11月,他在丽江召开了雪山小镇发布会,宣布进军房地产,项目里有酒店、别墅和公寓等。其实明星跨界进军房地产的不在少数,玩得风生水起的如周星驰,不止买房和投资店面,还成立了房地产公司,轻松跨界捞金。

2015-09-03 08:00:00

底特律业主“绝望”甩卖 双层别墅=1部iPhone6

最近,美国底特律的一位业主表示,他愿意用自家的两层楼别墅换来一部新的iPhone 6。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这位姓名未被透露的业主,几个月前就已经想出售自己位于底特律东区的一栋两层别墅。

2014-10-09 0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