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加拿大温哥华将对外国购房者加税以控制房价

2016-07-26 14:12:00 来源:新华社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25日宣布,该省将从8月2日起对大温哥华地区的外国购房者征收15%的物业转让税,以遏制飞涨的房价。

  省财政厅长德容说,这份额外税费将用于解决大温地区住房问题,包括增加租房供应量以及廉租房等项目。

  德容举例说,一套价值200万加元(1加元约合0.76美元)的房子,外国人要额外支付30万加元税款,500万加元的豪宅要支付高达75万加元的税款。而本省居民和永久居民则享受分级付税制,其中头20万加元只需付1%的购房税,从20万到200万加元需支付2%的税,200万加元以上需缴纳3%的税。

  官方统计显示,仅今年6月10日至7月14日期间,外国公民购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地产的总金额就高达10亿加元,其中86%集中在温哥华及周边地区。去年温哥华房价上涨约30%,引起当地居民强烈不满。

  此外,为了控制房价,温哥华市25日还决定征收空屋税,以便增加温哥华市的租房供应量,鼓励屋主将自己的房屋出租。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控制房价;温哥华;外国购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楼市调控加码:按季度控制房价涨幅

为控制房价涨幅和“地王”频出的现象,南京市政府日前发布新规,要求按季度分解控制房价涨幅,同时,要求今后在部分住宅地块出让时,将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房作为前置条件。值得注意的是,新规明确提出,对出让住宅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原则上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5%的保障性住房。

2014-03-12 07:20:21

防范房价下跌比控制房价上涨更棘手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代表昨天在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在继续增加住房有效供给的同时,要开始着手防范房地产市场下跌的风险。陈雨露认为,房地产下行风险一旦变成现实,对中国经济影响巨大,而且必须看到,防范房价下跌比控制房价上涨更为棘手、更为艰险。

2014-03-06 11:30:00

伦敦房价均价54.1万英镑 央行行长称无力控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从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各地房价疯涨,数据显示,2013年,英国平均房价的同比涨幅为7%,达到了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首都伦敦的平均房价高达54.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9万),不过,面对如此疯狂的房价价格,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近日却表示,他对控制房价上涨无能为力,但会保持密切观察,以便采取措施。

2014-02-19 11:30: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