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碧桂园正式上线碧有信 进军社区金融

2016-08-16 16: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16日消息(记者 易珏) 由碧桂园集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碧有信承办的互联网+社区金融发展论坛暨碧有信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图为碧桂园副总裁朱剑敏

  本次论坛也是碧有信在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营阶段之后,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标志着碧桂园正式进军社区金融领域,为碧桂园300多万业主、7万余名员工和社会投资者提供社区金融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中国社会科学院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杨涛在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经济大国,但金融的发展相对发达国家来讲还有距离,无法满足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金融服务的需求。“互联网+金融”助力金融强国需要具备九大要素:如培育“主权”公信力突出的大国货币、提升金融体系的国际化影响力与竞争力、打造坚实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金融消费中的投资者保护等。

  社区金融作为新金融的重要分支,普遍被业内认为是一片蓝海,一些金融机构及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借助自身优势,并结合互联网与大数据进入这一领域,力求为目标用户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看来,国内进军社区金融的主体有银行系、地产系、互联网系,但“互联网+社区金融”在我国尚无成熟模式。

  杨涛认为,社区金融的发展有六个要点:一是线下为主,线上为辅;二是自营业务+个人平台业务+机构合作业务;三是精品金融超市+草根金融超市:金融超市应该是理财、消费金融、创业融资、风险管理、咨询与专业化支持,综合实力强的金融超市,可以直接打造跨城市的超级社区金融模式,比如美国的富国银行模式;四是打造社区金融的信用信息支持系统,核心就是要抓住客户,在软信息收集的同时,有效整合外部的大数据,对不同的主体由清晰的信用及需求画像;五是从服务于个人、短期的理念转向于服务家庭、服务生命成长周期,社区是一个长期的生态;六是场景嵌入:应该是非金融服务(养老、教育、公益)与金融服务的有效结合,金融由外生变成内生。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碧桂园;碧有信;社区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区金融创新高峰论坛深圳举行

社区金融创新高峰论坛近日在深圳举行,银行、开发商、物业组成社区金融生态如何实现共赢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据 介绍,本届金博会汇联金融及旗下汇联汇理财的线下理财社区汇咖啡入驻展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5-11-09 14:30:42

动员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参与才是关键

在中国,社区金融与公益的融合也正在成为趋势,金融机构携手社会组织开展项目不乏案例。“在农村,社会资本是社区本身所具有的相互信任,包括社区信任、社群信任、地域信任、家族信任等,这种信任关系是一个社区发展所具有的社会资本,是社区金融与公益可以利用的要素。

2015-07-14 02:50:54

三泰控股:社区流量变现再下一城

1、近日,天虹商场旗下官方购物网站“网上天虹”与成都三泰控股旗下速递易成功签署全国性战略合作协议。2.与国内ATM龙头广电运通洽谈酝酿合作,未来有望形成“速递易+VTM+ATM”的社区布局,最终实现向社区金融的转变。

2015-05-29 10:45: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