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e租宝案移送审查起诉 丁宁等11人涉集资诈骗罪

2016-08-17 08:45:00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对外发布消息称,“e租宝”案件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中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董事长丁宁均涉罪。

  消息显示,“e租宝”实际控制人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罪,董事长、董事局主席丁宁、总裁张敏等11人涉嫌集资诈骗罪,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王之焕等15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该案已经由北京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6年8月15日依法受理。

  检察机关告知,在审查起诉阶段,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近亲属,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如果认为检察人员存在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等可能影响公正处理案件情况的,还有权要求回避。

  根据警方此前查明的情况,“e租宝”是“钰诚系”下属的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平台,而所谓“钰诚系”的顶端便是在境外注册的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e租宝”2014年7月上线,2015年12月便被查封,但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内,其通过高额利息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涉及的投资人多达90万。而这些非法吸收来的资金被以“借道”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形式进入其自设的资金池,除了一部分吸取的资金用于还本付息外,相当一部分被用于“钰诚系”高管的挥霍、维持公司的巨额运行成本、投资不良债权以及广告炒作。本案嫌疑人之一的丁宁是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也被认为是“e租宝”平台的实际控制人。(何欣)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集资诈骗罪;e租宝;资金池;审查起诉;钰诚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邦家集资诈骗案主犯获无期 坑16省市

坑害23万余人次,集资诈骗金额达99.5亿多元

2016-03-02 17:20:00

中国最大规模集资诈骗案主犯判14年 涉案近百亿

中国最大规模集资诈骗案主犯判14年 涉案近百亿,(刘韬 李良富)广州市检察院28日披露,2015年、2016跨年之际,广东省高级法院对涉案近百亿元、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广东邦家公司”集资诈骗案(以下简称“邦家案”)的主犯王民权、张岩作出终审判决,判决王民权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40万元;判处张岩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在邦家集资诈骗案中,广州检方会同警方采取相应措施追缴非法所得,赴北京、重庆、山东等地调查核实涉案资产,协助进行海外资产退赃。

2016-01-29 00:33:00

化肥厂“求发展”两年骗768人 集资4000余万元

化肥厂“求发展”两年骗768人 集资4000余万元,一个年营利300万的化肥厂,在短短两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4000余万元,涉及的受害人数达768人。昨日在西安中院,一受害人说,2012年,在邻居介绍下,他得知可以投资陕西瑞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给我承诺投资10万元,半年本金返还,并支付1万元利息。

2015-12-23 0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