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贵人鸟上半年净利降9.9%关店152家 布局体育产业

2016-08-24 10:17: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制图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记者 海洋)作为本土运动品牌之一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贵人鸟”)上半年表现并不乐观,净利同比减少9.90%,门店数也缩水152家。尽管服装行业是否回暖尚不确定,但从去年参股虎扑体育到今年增资杰之行,贵人鸟在稳步推进体育产业链布局。

  净利同比减9.9%

  贵人鸟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0.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下降9.9%。至于净利同比下滑的原因,公司在中报中解释为因收到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

  “上半年扣非净利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政府补助大概比同期减少将近2000万,这个数目也基本上等于净利润减少的9.9%的量。”贵人鸟证券部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在营收方面较同期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行业增速放缓,规模较大的企业也慢慢的步入一个比较平稳的通道。我们虽然起步晚,但整体表现较行业来说稍微好一些。”

  对于当前国内服装行业的形势,有媒体分析指出,从品牌服饰上市公司财务数据层面看来,品牌服饰行业销售端已经迎来回暖。但整体而言,净利润增速仍为负值,企业经营仍面临压力。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国内服装行业的大环境并不乐观,“服装行业回暖还言之过早。”长江证券某分析师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门店缩水152家

  除了净利下滑,贵人鸟在销售门店的数量上也做出不小调整。2016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关闭零售终端354家,新开零售终端202家,终端店数量净减少152家。对此,上述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关店主要是出于渠道的调整,“不盈利或者效益低下的店面可以选择关闭。而且现在衡量业绩更看重的是同店增长的数据,而不是单一的有多少家店面。”

  中报显示,截至目前贵人鸟在一线城市零售终端424家,二线城市零售终端846家,三线城市零售终端1621家,四线城市零售终端1422家。“三四线城市始终是我们的核心销售区,我们在三四线毕竟还是有优势的。”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中报介绍,贵人鸟运动鞋产品终端市场吊牌价多集中于200-400 元/双,因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居民平均收入低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价格敏感度相对较高,更加倾向于选择高质量但价格相对较低的产品,因此贵人鸟渠道重点布局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市场。

  此外据该负责人介绍,作为本土运动品牌,贵人鸟除了线下的门店销售,其本身并没有自主的开发电商渠道,“目前贵人鸟内部还没有做电商渠道,只是鼓励下面部分经销商去做线上的销售,也是为了盘活他们的渠道,消耗终端库存。”

  布局体育产业链

  主业发展相对稳定的同时,贵人鸟也在布局整个体育产业链。继去年参股拥有体育垂直网站和体育移动客户端之一的虎扑体育之后,2016年6月,公司发布公告,拟出资人民币3.8亿元用于收购杰之行50.01%的股份。7月,公司发布公告,拟出资人民币1亿元持有星友科技45%股权。

  “未来还是以贵人鸟的品牌为主,我们也会去投资一些商业模式比较成熟的企业,比如像杰之行这种渠道做的比较好的企业我们就先纳入到体系内。”上述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杰之行是一个比较成熟的零售商,代理过很多品牌,同时在湖北也有具有一定的优势。”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贵人鸟主业发展稳健,体育产业布局清晰。一方面通过供应链项目体育服饰实现自产,通过并购杰之行,进一步拓展渠道,主业鞋服经营稳健;另一方面,通过设立基金、并购、设立子公司等多种方式进入体育经纪、赛事运营、体育“互联网+”等领域,打造多种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性的体育产业集团,协同作用明显。

  有分析认为,贵人鸟赶上国内产业跨界布局的东风,不外乎出于提升自身价值的考量。而至于最终效果如何,关键在于贵人鸟后续如何实现投资的变现。尽管方向正确,但投资亦有风险,未来会如何目前还不知道。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贵人鸟;体育产业;产业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万众筹善跑结爱心 首座发光运动场落户四川

“大山里的孩子对足球的热爱超过了我的想象,如果中国足球能够普及到大山,那才是中国足球真正的希望。据悉,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建造“发光运动场”,是中国民族运动品牌贵人鸟发起的一项特别的公益活动——贵人鸟发光公益季的一部分。

2015-10-16 00:00:37

中国资本竞逐万亿级体育产业 连扫三足球俱乐部

三家中国资本近日分别收购了意甲、英超、法乙三家国际足球俱乐部,引发业内关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资本大举进军体育产业,并大手笔收购国际体育资产,是看中了国内体育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2016-08-08 10:30:00

体育消费经济持续升温 2025年总产值将达5万亿

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体育消费经济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根据国务院制定的2025年中国体育总产值达到5万亿元目标,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体育产业年增长值将超过20%,远远超过GDP增幅。

2016-08-04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